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风行MPV要抢面包车的饭碗?--抢先推出精致版MPV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2日 15:44  新浪汽车

  细分市场瞄准中小企业,全力主张“商务全能”

  北京2003年6月10日讯——今天,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宣布旗下东风风行MPV系列之经典型精致版隆重上市。即日起全国64家经销商全面接受预定。东风柳汽此次推出的精致版MPV面向中小企业,有7座、9座、11座之分,价格在13.8万—14.5万之间,已非常接近面包车的主流价格。但从外观、内饰、空间、性能、舒适感、实用性和安全性等多方面都大大优于平头面包车。面包车在中小企业中多年形成的稳固地位,将随着风行MPV精致版的上市受到强烈的冲击。精致版的上市意味着MPV与面包车跨时代意义的战役已经打响。

  多功能商务车(MPV)在欧、美等发达国家早已流行多年,发展到今天,几乎到了与轿车相提并论的地步。在我国,近两年来MPV也越来越受到市场的青睐。2000年,国内MPV的销量在7000辆左右,2001年约15,000辆,2002年约50,000辆,而2003年第一季度销量就为16,000辆。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的快速增长和人民生活水平显著的提高,有经济实力的大型企业纷纷由高档轻型客车用户转为一般价格在25万—35万之间的MPV用户。因为MPV既有轿车才能体现的豪华气派和舒适感受,又有“面包车”才具备的承载空间以及灵活多变的座椅组合,充分满足企业的多方需要。而在我国,中小型企业的发展速度更为迅猛,拥有一辆既载货又载人,既体面又实用的多功能车一直是中小企业主的美好愿望。但是由于MPV的价格昂贵,他们只能望而却步,转而选择相貌平庸的面包车,以应付企业的载货需求。调查表明,市场上非常需要一款符合中小企业经济实用的MPV。

  东风柳汽审时度势,适时推出了面包车价位的风行MPV精致版,填补了符合中国国情的低价位MPV这一市场空缺,满足了中小企业对MPV的需求。精致版在广东地区试销一个月,10辆样车被抢购一空,并且接到了50多辆订单。东风风行MPV的销售人员预测,精致版的销售前景将非常喜人。

  虽然精致版MPV在价位上已经相当接近主流面包车的价格,但它保留了原型车三菱SPACE GEAR L400太空船造型,悬挂系统和轿车化仪表台,在动力上装配了三菱4G63S4M发动机。轿车般的舒适感受和豪华气派豪不逊色高价位的MPV,而灵活多样的座椅组合和载货性能,又比面包车更胜一筹。譬如北京地区购买的9座、11座面包车不允许拆掉座椅载货,而风行MPV精致版可以在2分钟内将座椅侧翻,迅速腾空司机座椅之后的空间,并且只需缴纳与小轿车相等的过桥、过路费便可随意载货。同受到众多限制的面包车相比,风行MPV精致版“商务全能”的优势显得极为突出。

  东风风行始终致力于为所有商务需求开发适用、实用的MPV,是目前产品线覆盖最宽的MPV生产商,产品价格覆盖12万到24万区间,也是国内首家面向中小企业,推出具有面包车价位的MPV厂商。此次风行MPV推出的精致版是在公司一贯倡导的“专注商务全面照顾”的理念下开发的。1-4月风行MPV的全国销售量为2911辆,已超过去年全年的销量,成绩喜人。正像风行广告中说的,“商务全能,怎能不风行。

附件

1. 技术参数表

2. 精致版全面升级

 

 

 

附件1:技术参数

 

车型

LZ6460

LZ6500

代号

Q7GE(7座)

BQ7GLE(9座)

Q7GLE(11座)

整车参数

长( mm

4655

5055

 

宽( mm

1695

1695

 

高(空载) mm

1950

1960

 

最小离地间隙 mm

190

 

整备质量 kg

1750

性能参 数

最高车速 km/h

150

 

加速时间 s (0 100km/h)

23

23

26

 

         

接近角 ( 满载 )

25o

25o

 

离去角 ( 满载 )

22o

17o

 

最小转弯直径 m

12

13

发动机

型号

沈阳航天三菱 4G63S4M

 

排量( L

1.997

 

排放标准

II

 

压缩比

9.5 1

 

缸径×冲程 ( mm × mm

85 × 88

 

最大功率 ( kW/rpm

81.58/5250

 

最大扭距 ( N?m/rpm

162.68/4000

 

供油方式

16 气门多点喷射

 

点火顺序

1-3-4-2

 

最低燃油消耗 ( g/kW ? h

258

  相关资料二:精致版全面升级

  1、性能升级

  源自三菱space gear L 400并实现同步更新的风行MPV,集宽敞的室内空间和优良的功能于一身,兼顾轿车舒适的乘座感觉及超群的操纵稳定性。

  发动机:采用沈阳航天三菱4G63SM,排量为2.0L,性能优良,灵敏度高,噪音小,排放达欧2标准;

  车身:车身结构采用三菱独特的承载式结构,兼顾了有骨架和无骨架车身的优点,采用了大刚度底架与上部架构焊接形成的整体式结构,既保证了车身的强度、刚度,又使车身的重量得以最大限度地降低;传统面包车的车身为非承载式结构,带有双纵梁车架。

  底盘/悬挂:风行汽车采用的是轿车底盘,悬挂系统采用当今最为成熟,中高级轿车最为广泛应用的结构,其中前悬为双横臂纵置扭杆独立悬架结构并装有双向作用液压筒式减振器;后悬为五连杆结构。而面包车底盘为客车底盘,后悬均为钢板弹簧。

  轮胎:传统面包车一般采用185R14的轮胎,而风行精致版采用205R14的宽轮胎,汽车在行驶时具有更大的地面附着系数,行驶更稳定。

  2、外型升级

  在车身外型上,精致版延续了风行豪华型的时尚靓丽的外观造型,前风窗采用全景曲面、夹层安全玻璃;侧风窗、后风窗玻璃采用钢化玻璃;仿太空船造型优美的曲线和运动感让人感觉到豪华大气,能彰显个性和地位;商务有身份、休闲有面子。

  3、安全升级

  车体结构:与传统面包车为通过国家碰撞强检而临时加长的前脸相比,风行汽车设有单独的发动机舱,形成一个短鼻前脸造型,当正面被撞时,发动机舱作为缓冲区,可发挥其优越的性能,吸收掉大量碰撞能量,将驾驶室的变形控制在最小的范围内,大大提高驾驶员和乘员的安全性。

  防撞加强钢梁:采用前后侧向车门防撞加强钢杆足以抵御任何硬物侵入车厢,尽量保证碰撞后侧门的完整和开启。

  缓冲型底盘:风行汽车采用特殊的发动机前纵置型式,无论正碰撞面高或低,发动机将向后下方移动。使通过发动机的冲击能量传递、分散到车身底架和底盘上,减小车身前围的变形,从内部结构上为驾驶员提供了的生存空间。此外,碰撞时方向盘将突起且向前上方偏摆,并在转向柱上还采用了吸收冲击能量的缓冲装置,即使是猛烈的撞击,也可减轻对驾驶员的伤害。

  4、舒适性升级

  座椅:风行精致版的中排是独立座椅,可前后移动和大范围角度可调的靠背,轻松找到最佳的乘座角度;在乘座舒适性上可以为乘客提供跟第一排同样的贵宾感觉;传统面包车是连排座椅(三个座位)。

  操纵:在方向盘的结构布置上,得利卡普及型采用的是不可调节的方向盘机构,而精致版采用的是前后可调节的方向盘机构,与可调节距离的司机驾座配合一起,可轻易找到最佳的驾驶位置;更加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让不同的驾驶员都能找到合适自己的最佳驾驶位置,体现风行汽车的舒适在车、和谐在心的设计理念。

  5、空间升级

  普通面包车的车厢地板是有落差非贯通式,主副驾座下方有个隆起的鼓包(发动机鼓包),座椅的布置受结构的限制;风行汽车是全贯通无落差式车厢,在座椅布置上,可以物尽其用。精致版的中、前排采用独立座椅,乘客既可以无阻碍地从驾驶舱转移到乘座舱,也可以从副驾座换到驾座上。后排座椅5/5侧翻,空间增大,可变性强,乘人载货都适宜。

  6、内饰升级

  在内装上,精致版采用的是与舒适型一样的全覆盖软化内装,成型顶棚,前门内护板采用进口仿皮面料,侧围护板采用全覆盖开披纹塑料件;视觉效果和谐大方;而传统面包车采用的是半覆盖简易内装,侧围、后围都露铁。

  7、静音升级

  风行汽车的发动机布置在独立的发动机舱内,加上风行汽车采用隔音密封材料,因此座舱内隔音效果很好,发动机高速运转的噪声能传过来很小,令驾、乘更为静谧舒适。而且维修更方便,只需打开引擎舱盖,轻轻松松实现检查、维修。而传统的面包车车将发动机布置在前排座椅前下方,在出现问题时必须钻到车底下维修、检查,极不方便。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