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铃双龙合资公司有望8月成立 陆风将驶向何方?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2日 09:0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江铃、双龙合资项目早在去年年中就在业内盛传,近日有迹象表明这一合资项目已如箭在弦上。据江铃内部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江铃、双龙合作已有实质性进展,如果顺利,合资公司可望在8月成立。江铃将在合资公司中占主导地位,合作的先期车型是雷斯特。

  ——合资悬念初解

  ——今年4月,韩国双龙汽车首次参加中国上海车展,在695平方米的展位上展出了雷斯特、克兰多和犀牛等8辆车。双龙常务董事崔亨基透露,该公司目前正与中国一家汽车公司进行接触,有望很快在中国生产销售双龙越野车。该公司中国事业部课长梁承太则表示,双龙汽车参加车展,是为了让更多的中国用户了解双龙作为SUV及RV汽车的专门制造商的实力。另一方面,日前上市的江铃“宝威”底盘就有很多是双龙的技术,生产装配环节也得到了双龙支持。由此可见,双龙准备在中国投产一事已经有了实质进展,并开始为此打造自身形象了。

  ——专家分析认为,江铃、双龙的合资对双方都有很强的互补性。作为世界车坛的二线厂家,韩国双龙看中的是江铃集团拥有10多年与五十铃、福特及其他多家境外企业合资合作的经验,以及相当高的国际化运作水平。而江铃集团之所以选择双龙作为越野车的合作伙伴,很大程度上是看中了双龙汽车产品和技术的“性能价格比”,以及它与德国奔驰汽车微妙而密切的关系。——陆风驶向何方?

  ——江铃和双龙的合作方向是越野车,而在越野车方面,江铃已有陆风在前。陆风是江铃集团的专业越野车公司,是江铃集团继福特、五十铃、JMC之后的唯一一个越野车品牌。合资之后,江铃旗下的陆风品牌又将何去何从呢?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陆风目前的两款车型虽然是自主开发的,但其车身却源于通用系的五十铃,由于通用在华已有沈阳越野车项目,五十铃显然不可能支持陆风做大。对江铃而言,陆风是其实施越野车战略的平台,决不可割舍,从某种意义看,江铃和双龙的合作也是为了陆风。据知情人士透露,陆风结局可能有两种,一是陆风公司和合资公司并存,合资公司在技术上向陆风输血;二是把陆风公司并入合资公司,保存陆风品牌,类似江铃五十铃公司下有五十铃和JMC一样。——熊成明?本报记者?姚飞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