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汽车交易市场异常火爆--“都是SARS惹的祸”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0日 12:01  北京现代商报

  虽然SARS肆虐,但是从4月下旬开始,买车的新高潮也来了。近日据北京市交通委提供的数据显示:最近一段时间每天都卖七八百辆,几乎是正常情况的一倍。

  国内市场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众多购车者似乎都有一种心理:赶快买一辆车自己开,好减少传染途径。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前来交税的人不仅多,而且心情也比较急,一怕人多有传染的可能,二怕一次办不成。

  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三所不到60平方米的大厅,每天接待用户1500多人。北京市亚运村汽车市场商务信息中心的郭永告诉记者,虽然车市都是在露天,但是消费者还是有所担心,近几天,逛车市的人明显减少。尽管这样,据他们统计的数据,4月份以来汽车市场的销售情况并没有受到很大影响。

  据郭永预测,在未来的销售时期内,如果疫情一直没有解除的话,有可能因为非典疫情促使汽车市场有一个新的销售热潮。

  这其中主要原因,一个是很多人现在已经认为坐公共汽车和打车都不安全,使得私家车的安全系数大幅提高,所以,那些有购车意图的人,可能会提前购买;另一个,由于汽车贷款越来越被更多的人所认可,很多人也有可能通过贷款来买车。据统计,今年首季汽车贷款余额比去年增加200亿元,达1300余亿元。

  国际市场

  与此同时,为外国汽车公司在华开展业务提供咨询的Automotive Resources Asia的创办人Michael Dunne指出,SARS是否会导致中国经济受挫目前仍有待继续观察。

  Dunne称,外商直接投资和出口是汽车工业发展的两大重要支柱,也是汽车工业和汽车市场的动力源泉。而SARS的爆发已经开始对部分外国在华汽车业务带来负面影响。

  目前为止,通用汽车公司上周称,其业务并未受到影响,而且预计将不大可能受到影响。上海国际汽车展也比计划提早了3天,以便确保公众的安全。而在世界卫生组织和疾病控制中心,发布避免前往受到SARS感染的地区旅行的警告之后,通用汽车邀请出席上海车展的多名美国记者也谢绝来华采访。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Katsumi Nakamura上周日表示,该公司Sunny车型的推出可能会推迟,其原因是,一项旅游禁令致使外国专家取消了前往日产公司设在广州工厂的参观计划。

  Dunne同时指出,关于SARS的影响,也有一种正面说法,那就是一些客户决定提早购车,以免乘坐可能感染SARS的拥挤的公共交通工具。(李瀛)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