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轿车之争愈演愈烈 奔驰想要遍地开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5日 09:27  人民网-市场报
豪华轿车之争愈演愈烈奔驰想要遍地开花(图)

  随着各大著名汽车厂商纷宣布将以最强大的阵容参加“第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的时候,有关“梅赛德斯-奔驰将以完美形象示人”等传言早已布满天空。据有关消息透露,奔驰公司将以1000平方米的展区,尽情展示旗下的全线产品,而其中可能还有今年首次亮相亚洲的一款新版CLK轿跑车。作为豪华车阵营中的老大,继续捍卫豪华车市场中的领先地位再一次成为奔驰的核心诉求。

  由于全球经济放缓,欧美各国新车销量都普遍下降,各大汽车厂商都在刚刚结束不久的日内瓦车展上推出自己的得意之作,拿出最新的车型参展,以期博取最高关注度。

  与发达国家汽车市场持续低迷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汽车市场走势强劲。在加入世贸组织后,中国汽车市场持续走旺,众多豪华巨头在中国市场较量早已展开:建立旗舰店,发展代理商,把最新车型的发布放在中国,从产品、服务渠道、汽车消费理念进行全方位的市场争夺。无疑,此次上海车展也将成为他们斗法的最大舞台。

  其实,去年底刚进入中国市场的梅赛德斯-奔驰新S级轿车早于3月份就在全国已销售一空,而首次亮相北京车展的新E级也是紧随新S级热销。再加上上海车展这个加速器,可以说,奔驰今年在中国早已不愁车卖。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奔驰上海之行只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最后的结果只能是奔驰进一步扩大其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占有份额。

  从去年开始,梅赛德斯对中国的投入力度和重视程度都在加大。据了解,奔驰从1999年到目前已在中国华北、华东、华南等16个省市建立了24家专业服务中心,每一家服务中心均呈辐射状向周边散开,并形成由点及面的网络体系,从而为中国地区的11万名车主提供服务。“到2004年底,奔驰在中国的专业服务中心将再翻一番,仅基础设施投入就需100-500万美金”,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有限公司公关经理王燕这样对记者介绍。(文文)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