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野车市新车不断 各种新型车将轮番登场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08日 13:05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随着北京吉普帕杰罗SPORT的下线,国内越野车市场也打破了以往的沉静,各种新型越野车将轮番登场。

  据记者了解,今年国内将至少会有近十款越野车亮相。其中,几乎所有的越野车生产企业都有新品问世,如,长丰猎豹也引进了三菱技术,将于9月份推出飞腾(IO)迷你越野车;金杯通用也有可能与富士重工合作生产斯巴鲁品牌的Forester越野车;生产厂设在山东荣成的华泰公司也把现代特拉卡(Terracan)越野车排入了生产计划;而北京吉普除了SPORT外,也会对切诺基产品更新,推出有着7格栅前脸的新款切诺基。

  除了传统的越野车厂家外,其他汽车企业也会加入越野车市场的争夺战中。如一直生产斯柯达客车的四川丰田也从日本丰田拿来了越野车产品,极有可能生产丰田的霸道(PRADO)越野车,型号为2700或3400;郑州日产也可能会有新车问世,车型为曾在北京车展上展出的日产帕拉丁(Paladine),排量为2.4或3.3升;长安铃木瞄准的是小型越野车市场,其可能会生产更符合都市青年人需求的迷你越野车;而在海南马自达也曾传出过要引进一款SUV的消息。另外,还有媒体报道,一汽将会与丰田合作,在长春组装一批丰田陆地巡洋舰4500。

  如此多的新车涌现,预示着2003年的越野车市场不会平静,激烈的市场竞争很可能会打破国内越野车的格局。不久前,连续3年位居国内越野车市场“老大”的长丰猎豹突然宣布降价3万—5万元,虽然其中有清库存等因素,但这也给其他企业很大的压力。如此次北京吉普帕杰罗SPORT的价格就仅有25万-34万元,而进口SPORT的价格则为42万元。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