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美来叫板宝来:有了我以后你就不是惟一了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5日 13:51  北京日报

  一个是日本风格的轿车

  一个是原汁原味欧洲设计

  售价16.56万和18.36万的“福美来”轿车,上周六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深圳五地同时投放市场。据介绍,以最新款日本马自达323(在美国市场车名为FAMILIA)为原型车、基本上和日本马自达同步生产的这款轿车,目前在国产轿车中的直接竞争对手就是去年刚上市的宝来。

  以车身尺寸和发动机排量大小来衡量,目前在国际市场销量最大的轿车是被称为全尺寸的小型车(A级车),福特焦点、大众高尔夫、丰田花冠、标致307、本田思域等全球最畅销轿车都属于这个级别。在国内轿车市场,市场占有率排在前列的捷达、普桑、富康(人称老三样)也基本上属于这个级别。但是这三个国产主流车型都是生产了多年的老款式,在原产国早已更新换代。

  一汽-大众去年投产的宝来是从高尔夫轿车平台派生出来的三厢轿车,由于是国内三厢A级车中惟一与国际同步生产的新车型,上市后尽管价格远远高出同级别的老三样,依然受到市场的追捧。

  由一汽海南汽车有限公司与日本马自达公司合作生产的福美来是第二款与国际同步生产的A级轿车。业内人士评价说:“作为同级别日本风格轿车的代表产品,福美来的上市很有可能会在国内中级轿车市场上掀起一股新的浪潮,从而使这个级别的轿车市场重新洗牌。”

  在福美来上市前,与国际市场同步的A级轿车几乎都是进口车,如本田思域、日产阳光、丰田花冠、大众高尔夫、欧宝雅特等,而国产品牌却只有一家欧洲车型的代表———宝来,消费者可以选择的范围非常狭小。此次福美来的上市则为国产同级轿车品牌中注入了一个新元素,从而填补了市场上没有国产日本风格A级轿车的空白,而这必然对原先的轿车格局造成一定的影响,在国产与进口,日系与欧美车型之间形成一个鲜明的并立格局。早在福美来即将下线消息传出,并在北京车展亮相之后,其就已经获取了市场的眼球,并“俘获”了大批持币待购的消费者。海南马自达各地销售商就不断接到消费者的订单,并且都已排队到今年9、10月份。海马的福美来能成为一匹黑马吗?

  模拟两车对话

  宝来:是我,圆了与欧洲全尺寸A级车同步生产之梦。

  福美来:咱俩都是一个级别的车,我基本上和日本马自达同步生产。

  宝来:我带来了原汁原味的欧洲设计风格及制造理念。

  福美来:我秉承了日本车的精湛工艺。进口件多,活儿比较细。

  宝来:我是第一辆国产“驾驶者之车”。是成功人士的首选“坐骑”。

  福美来:“驾驶者之车”?只是你最先喊出来罢了。其实咱俩的客户差不多。

  宝来:我是同级别车中惟一配备天窗的轿车。

  福美来:有了我以后,你就不是惟一了。

  宝来:我有1.8升发动机、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6升发动机三种配置。

  福美来:我现在配备的都是1.8升马自达原装发动机。

  宝来:我现代、时尚、品质优异;充满了活力、激情和驾驶乐趣。

  福美来:我的曲线利落、流畅,兼顾了房车和跑车的双重优点。

  宝来:我上市半年了,销量连续3个月超过3000辆,价格从168800元到239800元。

  福美来:我刚上市,同等配置,我比你的价格低。

  宝来:我是一汽-大众生产,比你有名气。

  福美来:我是在海南制造的,目前国产化程度低,虽然名气没你大,但可以在市场上比一比,在竞争中消费者得利。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