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市场部部长赵增君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一)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8日 14:30  新浪汽车


主持人:各位网友,下午好,欢迎来到新浪嘉宾聊天室,今天我们请到的是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赵增君先生,现在先请赵增君先生做一个介绍。
赵增君:各位网友,大家好,我叫赵增君,来自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市场部,今天很高兴能够在这里同大家一起聊一聊汽车,聊一聊一汽大众的产品,谢谢大家。

网友:赵总,您好,我比较喜欢车,但是我又不太懂,请问一汽目前有多少品牌?
赵增君:中国第一汽车有限公司是作为一支大众的母公司有四大品牌,首先是大家知道的解放品牌,还有我们用友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红旗品牌的轿车,此外就是一汽大众生产的两大品牌,奥迪和大众品牌,大众品牌又有两个系列的产品,一个是大家熟悉的捷达系列轿车,还有一个是于去年年底刚刚上市的宝来系列轿车。

网友:南京市场上目前有多少一汽的品牌车?一汽准备进一步开拓南京汽车市场吗?有没有短期的计划?
赵增君:刚才讲的四大品牌在南京的市场上都有销售,南京是我们国家的一个比较大的城市,经济发展也比较快,市场潜力比较大,作为一汽集团,特别是一汽大众非常重视这件事情,我们希望通过我们自身的努力,不断地提高我们的服务能力,来提高我们的市场上的占有率。

网友:宝来1.6还是大轮毂,前后碟刹吗?宝来1.6发动机和捷达有何不同?
赵增君:宝来1.6轿车也采用了宝来1.8和1.8T同样的轿车系统,都是前后的盘式的制动系统,也就是这位网友说的碟杀。宝来1.6的发动机和捷达都是采用了德国大众最先进的技术,但是略有不同,就是宝来1.6比捷达发动机多了一套系统叫可变配气相位技术,这样提高了低速扭矩和高速的动力输出,使整个的马力由捷达王上的74千瓦提高到现在的78千瓦。

网友:您好,目前国内各大厂商争先推出新车型,一汽大众仅靠三个车型在市场上竞争,最近有什么新的策略吗?
赵增君:不断地推出新产品是我们一汽大众发展的长期步骤,这几年,我们一汽大众推出的新车型我个人认为是最多的厂家之一,我们以后也会不断地推出新的产品来满足市场的需要,同时提高我们同竞争对手的竞争能力。刚才这位网友提到的仅仅靠三个车型,事实上是三个大的品牌,这三个品牌里面,我们会在这个品牌底下不断地开发更适合用户需要的新产品,产品的型号越来越多,但是品牌不会太多,作为一个企业基本上是这样的。

网友:南京比较靠近上海,这对一汽说是不是一个很难啃的骨头?
赵增君:我理解也位网友的意思,是不是上海作为上海大众的基地,对于一汽大众来讲可能相对来讲困难了一些,同时,是不是觉得南京离上海进,我们进入这个市场也有难度?事实上我们这么认为,可以跟这位网友举个例子,在上海平均月销售量已经是200辆,已经进入全国三十几个省市自治区里面,上海是我们的前五名市场,所以我认为这个市场潜力比较大,我们会在这个市场上作出我们的努力,我们会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

网友:宝来底盘和捷达的底盘相比有什么改进?
赵增君:宝莱的底盘是德国大众实施通用底盘战略以后的一个全新系列的产品,这个底盘是同现在的斯克达的塔副压等等都是一样的,我们称为A4的底盘,这是目前德国大众系列车型当中通用的地盘。

网友:近几年来不断出现的质量问题,这对国产汽车是不是一个好的发展机会?
赵增君:不断地提高自己的产品质量,提高自己的市场竞争力,是一个公司的责任,同时,产品质量也是企业生存的最基本的条件,各个企业,会不断地提高自身的意识,提高质量水平,所以我不认为这种状态是国产汽车的一个机会,怎么样在现在的基础上更进一步。

网友:有没有考虑把宝来1.6做成帕萨特健壮板那样价格诱人的车型?
赵增君:宝来1.6目前是由两个大的车型系列,我们称之为一个基本型,一个是舒适性,基本型实际上就是能够满足基本的性能要求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一些必要的我们认为是消费者必须的产品,比如说双气囊,我们认为安全对消费者来说是最重要的,这已经是一个基本车型,这个车型目前的定价是168800,我认为这个车型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而且是性能价格比非常好的一个车型。

一汽大众市场部部长赵增君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二)

一汽大众市场部部长赵增君作客新浪聊天实录(三)

一汽大众市场部部长赵增君作客新浪聊天实录(四)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