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车市营销十记专题 > 正文

量身定做私家车--神龙要做“新自由人”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2日 13:57 新浪汽车

  看来神龙注定是要和“新自由人”分不开家了,2001年11月29日第一款两厢“新自由人”一投放市场就掀起了轩然大波,接着就是“始料不及”的抢购狂潮,仅一个月的时间就卖出去了近3000台“新自由人”,接着几个月每月的销量都在1700台以上。单一品种持续这么大的销量这不但对于富康轿车来说是史无前例的,就是在国内其他车型身上也是不多见的。2002年当国内汽车市场由于款款新车下线而显得热闹非凡的时候,神龙的又一款“新自由人”——售价11.78万元的富康988再一次闪亮登场。

  在“新自由人”走向市场的时候,神龙公司就从市场上得到了很多有意义的反馈意见。以北京、成都等城市的消费群体来说他们普遍接受了两厢轿车的概念,但是普遍认为如果在车上能够加装ABS等主动安全设备就更加有竞争力了;以上海、广州、深圳、厦门等城市的消费群体来说他们普遍在选择购买私家车的时候注重考虑车的多种功能和用途,尤其是满足一定的商务场合的需要,所以普遍希望能够有一款三厢车可供选择。

  富康988“新自由人”的投放就是基于广泛的市场调查而最后做出的,它是立足于私家车市场(兼顾公务、商务市场需求)及时推出的车型,具有鲜明的性能价格优势:装备1.6升电喷

发动机;智能型助力转向系统;ABS系统配上加宽的轮胎;而市场售价定在11.78万元。这些都秉承了“新自由人”性能价格比更优、更贴近市场、更接近消费者心理需求的产品市场定位。很显然这是一款应市场而生的富康988“新自由人”。

  到了今天,我们应该不难发现一个全新的“新自由人”概念正在形成。它就是尽可能满足老百姓对私家车多样化的要求,在成功车型的基础上进行进一步的改进,为私家用车“量身定做”的轿车。

  如果说第一款富康“新自由人”9.78万元的价格是第一款将价格降进10万元大关的“老三样”轿车的话,那么它在市场上更多的时候是扮演着一种“价格杀手”的角色。它利用极富竞争力的价格和良好的市场品牌和服务迅速抢夺了大量的私家车消费用户,今年一季度,神龙公司总体销售了12000辆轿车,其中私家车占到了绝大部分的比例,这一数字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2%,而产品在同一平台的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则分别为负增长和增长30%。在这么迅速的增长里,9.78万元的“新自由人”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9.78万元的富康“新自由人”虽然在北京等大城市有着广泛的认知度,但对于一些区域其二厢的造型也许就没有那么强的适应性了。

  富康988“新自由人”的闪亮登场就为“新自由人”这一富康私家车的主力车型增添了强有力的支撑。现代时尚的三厢造型、让驾驶变得轻松自如的智能助力转向和大大增强安全性的ABS和185宽胎,这些都使得这款车在配置上和市场上同级别的车型相比极有竞争力;11.78万的价格更是极富挑战性。但是富康988“新自由人”显然不仅仅是价格杀手。客观公正的说,定价11.78万元的富康988“新自由人”作为一款装配了如此多装备的A级轿车可以说目前在国内中档轿车市场中是最富竞争力的。我们是否可以这样说,富康988“新自由人”的推出正是神龙公司巩固私家车市场,全力打造中国家轿第一品牌的又一重大市场体现。(昊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