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中国汽车的发展前景专题 > 正文
京东崛起亚洲最大汽车城 8月18日正式开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5月21日 18:23 北京晚报


北京经开国际汽车广场

  只用了8个多用的时间,一座庞大的建筑物就崛起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里,北京经开投资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杨红征看着前这座跨度650米、面积85000平方米、总投资4亿多元的建筑颇感自豪,“世界范围内我不好说,但在亚洲,这绝对是到目前为止最大的全钢结构建筑”。但是,盖一个亚洲第一的建筑并不是经开公司的目的,他们想要做的是建设一个亚洲乃至世界范围内最大的汽车“超市”——北京经开国际汽车广场。

  杨红征说,经开公司之所以打汽车市场的主意,是因为他们感觉到,随着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经营高品位、有层次的汽车市场是个很好的商机,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国际化环境也对投资者尤其是境外投资者具有极强的吸引力,因此,这个项目从提出到论证再到最终拍板的过程可以说非常快,而主体建筑从去年10月破土动工,到现在已经全部建设完毕。

  “经开国际汽车广场”在形式上吸收了目前北京最大的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一些特点。杨红征说,这种有形的市场,既可以为销售商提供信息共享、商机共享的集约效力,同时也比较符合国人的消费习惯。根据他们的规划,经开汽车广场将成为未来北京四大汽车商贸园区之一,也是目前设计最完善的综合汽车交易展示中心。主馆内,将设新车发布区、展卖区、服务区、维修区等6大功能区。而周边将是27家国际知名品牌的汽车专卖店,其中包括宝马克莱斯勒菲亚特丰田福特等,奔驰在中国的第一家专卖店也将建在此处。

  令杨红征感到高兴的还有经开国际汽车广场的招商工作。自从他们和一家大的经销商接洽之后,经开国际汽车广场的名字好像在汽车经销商的圈子里就传开了,许多商家是自己找上门来的。而他们一看到这里的硬件条件,马上就表示出合作的意向。“现在还有十几个品牌想要在这里开专卖店,但我们已经没有地方了。”杨红征说,“以前我们还担心这480亩地怎么用的完呀,但现在看来,再给我400亩地也能用的出去”。

  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将于本周四开幕,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分展场之一,便将会场设在了经开国际汽车广场的主馆内。届时,除了高新技术的展示外,还将有包括沃尔沃防弹车、奥迪A86.0等在内的10辆汽车展与展示。杨红征说,这次科博会是我们树立形象的一个机会,而经开国际汽车广场已经将正式开业的时间定在了8月18日。(本报记者 谷辛)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妙手一点就“挺”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戴超技足球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未来汽车将按订单生产--世界汽车发展四大趋势(2002/05/21 13:01)
产能硬销售软 神龙2/3产能放空 裕隆帮东风卖车(2002/05/20 11:32)
国际汽车制造商协会:中国将成世界第四大车市(2002/05/15 10:27)
入世半年看汽车--中国汽车业不能走进口组装路(2002/05/15 09:35)
在夹缝里求生存--中国汽车业形势将越来越严峻(2002/05/14 10:03)
危机已现 前景难测--金杯巨亏对华晨意味着什么(2002/05/13 11:38)
为入世积蓄力量--2001年汽车行业合资合作分析(2002/05/13 09:32)
以快制胜--洞察入世中国市场 车界竞争招招求快(2002/05/09 10:41)
入世中国汽车的发展前景专题  更多图片新闻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