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 正文
进口汽车专家:许可证登场之日价格战谢幕之时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4月24日 10:47 解放日报

  “进口汽车许可证4月底就可发放了!”来自权威部门的这一消息已传遍进口车市场。而消费者更关心的是:“许可证下来了,进口车价不会涨了吧?”没错,近日记者从有关专家处了解到,根据他们的一致判断,许可证登场之日,便是价格战谢幕之时。

  据几位资深的行家介绍,导致车价涨不上去的主要原因是“喝粥僧”日渐增多。今年许可证流向市场的渠道越来越多以往由国营主渠道“瓜分”的陈规已一去不返。申办进口汽
车配额的权利堪称已“飞入寻常百姓家”:具备国家工商总局批准的小汽车经营资质、注册资金500万元以上、拥有或租赁500平方米以上的正规汽车展示厅、在银行有相应的现金流量和存款,经营活动中长期保持良好的信誉度,从未出现“空头支票”等不良记录的“前科”,满足这6个条件即可。门槛低了,今年配额的申请户总数立即比去年爆涨了约80%,出现前所未有的“嗷嗷待哺”的局面。持有许可证的商家的数量已超过180家,倒买和垄断便没有了市场,加剧了进口车经销商在同等地位上的促销竞争。从这层意义上看,进口轿车价哪怕出现适度下调,也在情理之中。

  专家们还认为,今年一季度外高桥保税区共交易进口汽车2008辆,同比增长了123%,这种火爆事出有因。入世后我国进口车关税降幅较大、取消对日汽车特别关税、国际汇市日元持续疲软,所有这些都可归为突发性事件,大大刺激了持币待购群体的购车热潮。而现在没有任何发生类似突发性事件的潜伏因素或征兆,因此进口汽车许可证下发后,因这一条而引起市场价格大幅度波动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其次,一季度国产汽车制造商的表演也令人沮丧。当时正是各国内厂家大打价格战的时期,消费者的心态已被破坏殆尽,中低档进口车与同档次国产车的价格悬殊又不很大,许多消费者因此转而购买了进口车。而眼下的情况是,国内汽车制造商经过一阵子心血来潮,大多已恢复平静,消费者的心态也日趋稳定,冲动性选购的可能大大降低,因此,就消费心理而言,国产车可望扳回一部分市场份额。这种心理状态在价格上的表现便是平稳二字,它同样否定了价格战的继续上演。

  三是今年一季度的进口车许可证,是去年仅存的、一年用剩下的几张,而今年四月底、五月初将正式下发的新证则有相对充足的数量,少数商家囤积居奇抬高价格的美梦必然会被其打破,许可证价被转嫁入车价后的泡沫成分将会被大规模挤走。因此,行家们认为,随着许可证的发放,大量进口车涌入市场会对国产轿车形成一定冲击,但力度和范围有限,充其量是年初大浪潮之后的余波。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中科院软件硕士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昌平鑫缘婚介中心
   日产精品汽车专卖
:韦迪进口车!值!
   “了结相思”速成
   妙善房地产咨询  
:国际长途0.33元/分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民俗村客家风情节
:生物制药专业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万里健圆我事业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老车 新车 进口车火拼升级 车市进入“洗牌”期(2002/04/24 09:14)
汽车巨头疯抢中国车市大蛋糕--服务战呼之欲出(2002/04/24 08:16)
车市往年淡季没出现 销售呈现“V”字形抛物线(2002/04/24 07:46)
看上去很美--4月份成都车市10万元新车卖断货(2002/04/23 17:58)
江淮瑞风缘何能一下降5万 引发国产MPV价格大战(2002/04/23 14:12)
南京市私家汽车消费开始步入“爆发性增长期”(2002/04/23 13:54)
神龙“新自由人”再造“中国家轿第一品牌”(2002/04/23 10:08)
市场潜力巨大--经济轿车仍是国产车的发展机遇(2002/04/23 10:00)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