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国产热点上市新车型比拼专题 > 正文
两强相争 消费者受益--奥德赛、GL8谁更有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4月17日 07:32 人民网-市场报


  奥德赛商务、生活加休闲

  奥德赛内饰

  别克GL8标准型“陆上公务舱”

  别克GL8标准型内饰

  轿车市场激战正酣,MPV(多功能)车硝烟再起。4月10日上午广州本田公司生产的MPV奥德赛下线并宣布4月18日正式上市,售价29.8万元,在国内MPV市场一枝独秀的上海通用公司,当天立即做出反应,将售价34.5万元的GL8标准型也定价为29.8万元(含运费)。很显然,广本不愿看到上海通用独享MPV市场,也要分到一杯羹;上海通用更不愿将优势让于他人,欲继续巩固现有市场,并不断扩大战果。那么这两款车,谁更具优势呢?

  动力不同

  上海通用此次推出了GL8标准型,是目前惟一一款配置3.0升V6发动机而价格在30万元以内的车型。

  定价29.8万元的GL8标准型秉承“陆上公务舱”的精髓———外观气派、动力充沛、舒适宽敞。GL8标准型针对公务商务顾客的特别要求,以可乘坐8人的空间打造7座的MPV,并给予所有乘坐者一视同仁的宽敞空间;3.0升的V6发动机所能提供的强大动力,确保这款商务用车在多人乘坐时仍有令人满意的动力表现,并且保持高速状态下车厢内良好的静音效果;加强的轿车底盘并配置避震性能优良的悬挂系统和美式沙发座椅,使别克GL8不但在160公里/小时的高速下保持良好的稳定性,更大大减轻了长途旅行的舟车劳顿之苦。

  广州本田4月10日宣布奥德赛发动机排量为2.3升,四缸,实现了中、低速时大扭矩输出,提高了燃烧效率,同时,兼顾低油耗和低排放的特性既经济又环保。它既具备与欧洲中高档轿车相同的动力、安全性和舒适性,又拥有多功能车的优点。

  价格一致

  享誉全国的别克GL8“陆上公务舱”自上市以来,一直牢牢占据90%以上的高档MPV市场。此次,别克GL8标准型向30万元以下MPV市场进军,不仅是上海通用汽车进一步扩大其MPV市场份额的战略举措,也是回应市场对于一款配备V6发动机、轿车底盘、大空间、气派舒适而价格在30万元以内的MPV车型的迫切需求。

  上海通用推出GL8标准型,价格由原来的34.5万元一下降为29.8万元,且包含运费,极具竞争力。要继续巩固其在高档商务车的市场。4月12日,在全国93家别克授权销售中心开始销售,实行全国统一价。

  广本推出奥德赛原是针对34.5万元的别克GL8,所以将价格定为29.8万元,不含运费。当记者问到,广本是否会生产3.0升、6缸发动机的豪华奥德赛时,广本副总经理曾庆洪说,依市场的要求,如果需要,我们很快会装上3.0升的发动机,目前还没有计划。

  两强相争 消费者受益

  通过别克GL8与奥德赛之争,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目前汽车市场,越来越趋向多元化,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广本刚刚推出新车型,上海通用就迅速做出价格调整,针对性极强。

  随着市场的多元化,可供消费者可选择的车型会越来越多,依照自己的需要购买。上海通用两年前推出GL8时的口号是“陆上公务舱”,目标直指公务车市场,两年来GL8销势不减,且接到5000辆出口订单,占据市场的绝对优势。

  在中高档轿车市场上,广本占据优势,先后推出了2.3升、2.0升和3.0升雅阁轿车,广州本田公司并不满足现有的优势,不愿将MPV市场丢掉。此次推出奥德赛,他们打出的口号是“商务、生活和休闲”。适用范围更加广泛,欲占有生活和休闲用车的市场,与GL8进行一番较量。

  GL8与奥德赛,谁更有优势?现在还很难回答,但可以肯定的是,无论谁占优势,消费者永远是受益的。(本报记者 刘勇)

  《市场报》 (2002年04月16日第五版)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中科院软件硕士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昌平鑫缘婚介中心
   日产精品汽车专卖
:韦迪进口车!值!
   “了结相思”速成
   妙善房地产咨询  
:国际长途0.33元/分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民俗村客家风情节
:生物制药专业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万里健圆我事业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昌河汽车--“昌河骏马”“昌铃王”北京登场(2002/04/17 08:52)
海南马自达新款轿车Familar将于7月份左右下线(2002/04/16 15:03)
POLO上市桑塔纳怎么办--访上汽销总经理肖国普(2002/04/16 14:11)
新车热衷升级--如何看待当前中国汽车业组装热(2002/04/16 14:01)
李书通澄清“造车”真相 杰士达只卖美鹿不造车(2002/04/16 13:10)
“人工呼吸”救大宇蓝龙--国产蓝龙出路在哪里(2002/04/16 11:44)
上海通用用价格策略操纵乾坤 关键时刻痛击对手(2002/04/16 11:35)
紧凑型轿车中的极品--我喜欢、我选择POLO(图)(2002/04/16 11:12)
国产热点上市新车型比拼专题  更多图片新闻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