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春节购车专题专题 > 正文
春节购车参谋四:18至25万元的车型选择余地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2月6日 08:27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18万至25万:选择余地不大

  18万至25万元是国内轿车市场中定位最模糊的区间,在这个价位内,既有宝来、毕加索这类相对高档的适合家用的轿车,也有红旗世纪星之类降下身价的公商务用车。突然丰富起来的车型打乱了这个价格区间的宁静。很有可能,在今后几年,18万至25万元会成为最火爆的价格区间。

  下面就重点介绍一下宝来、毕加索、风神Ⅱ代和红旗世纪星基本型。

  外形/内部

  在这四款车中,若单纯以外形设计的角度来看,毕加索应是出类拔萃的。浪漫的法国人把汽车理解成为了一件艺术品,再配以艺术大师的名字,令人听之就怦然心动,与之相较,风神、红旗世纪星等就显然平淡得多,尽管它们的设计也很符合车辆的市场定位。

  在外形尺寸上,毕加索与宝来应属同一级别,只不过宝来略长,为4376mm,比毕加索整整长100mm,但要窄一些,矮一点。不过,内部空间上,宝来要逊色得多。特别是后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均显局促。另外,在车内的整体布置上,毕加索灵活、精巧。特别是在车内多处储物箱的设计上,极富人性化。行李箱容积达到550升,而宝来为455升。

  红旗世纪星的大小显然是同价位车型中无法比拟的,达到了长4890mm、宽1814mm、高1422mm,要比风神蓝鸟长230mm、宽119mm、高7mm。在内部,红旗世纪星的宽敞足可满足一般性需要。不过,其仪表盘的设计显陈旧。

  性能

  在四款车中,宝来的动力表现是最为突出的,也因此才被冠之以“驾驶者之车”的名字。其0至100Km/h加速时间仅为9秒(采用1.8T发动机、手动挡),而动力偏弱的毕加索竟需18秒。

  目前,宝来车装备的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还被用在奥迪A6、帕萨特等车型上,最大功率可达到110KW,最大扭矩为210牛米。与风神和红旗世纪星采用的发动机相比,宝来的发动机技术非常先进。

  风神的发动机为EQ486型发动机,其脱胎于日产SR20DE机型,直列四缸、双顶置凸轮轴,排量为2.0升。红旗世纪星也是采用日产发动机技术,为V型6缸,排量同为2.0升,不过其最大功率为92KW,要比风神低一些。

  毕加索的动力是最令人失望的。目前,其只提供了1.6升排量的一款发动机供选择,而许多汽车业内人士认为,毕加索更应该匹配1.8升发动机。

  操纵、舒适及安全性

  毕加索的人机工程设计合理,特别是挡把位置适当,操纵柔顺,转向清晰。其座椅舒适、灵活,特别是后排座椅为独立的三个座椅。

  宝来的驾驶感觉很好,富有乐趣

  风神和红旗世纪星的优点在于舒适性,相对宽大的车内,可以令设计师有足够空间来满足用户的舒适需求。

  文/王澈 晓东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车市刀光剑影 吉利上市中高档轿车有戏吗? (2002/02/05 10:21)
中高档轿车扛不住了 也要与降价“亲密接触” (2002/02/01 08:51)
中高档轿车硝烟再起 上海大众推出帕萨特2.8V6(图) (2002/01/29 08:24)
红旗“世纪星”降价带动中高档轿车价格战 (2002/01/08 10:24)
丰田明年将在中国推出一款新型中高档轿车 (2001/10/10 10:45)
雪铁龙C5--中国中高档轿车市场一争高低 (2001/09/11 09:22)
中高档轿车是车市主导 经济轿车战况不佳 (2001/09/07 10:24)
第一次车市降价潮--夏利2000(2002/02/09 15:09)
汽车专卖店(2002/02/09 13:21)
我也有了自己的车(2002/02/07 16:06)
抢购XL2000的经历(2002/02/07 16:00)
呆瓜买车漫谈(2002/02/07 15:48)
我的选车经历和收获(2002/02/07 15:39)
买“宝来”有感(2002/02/07 15:36)
实话实说我买福莱尔(2002/02/07 15:31)
春节购车专题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