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雪铁龙C5--中国中高档轿车市场一争高低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9月11日 09:22 深圳商报

  眼看全球各大汽车公司精品、新品陆续进入中国市场,法国雪铁龙公司也不甘示弱,将自己最新的C5驶进中国,与其它品牌一争高低。近日,该车已在进口车角逐激烈的深圳车市登场亮相。

  C5是法国雪铁龙公司历时3年、耗资70亿法郎开发出的一款豪华车,去年10月亮相巴黎车展轰动车坛。

  C5车身线条连贯而富有张力,尤其是发动机罩和前脸的造型风格,体现豪华车应有的气质,腰线高度适中,兼顾了运动感和厚重感。

  C5配备的是2.0L16V发动机,省油环保性能突出,转速在6000转/分时,功率达138马力,中速运转时功率和扭矩比一般车大10%,0-100km/h加速只需9.8秒。自动变速器可随时分析路面类型、驾驶方式、制动情况,自动调整最佳行驶模式。同时,手动自动二合一,能让驾车者体验无尽的驾驶乐趣。

  C5的安全表现出特别高的水平。制动是目前世界顶级配备,包括ABS、EBD(制动分配)、ASR(紧急制动助力和加速防滑),转向助力可随车速调节灵活程度,6只智能化气囊和刚柔相济的车身,为乘驾人员提供全方位的保护。完善的防盗设备使盗车贼望车兴叹。

  C5可以说是集世界汽车先进设备之大成。自动调整高度的氙气大灯、空调日照传感器、多媒体娱乐倒车雷达、轮胎气压监测器、自动开启雨刷、位置记忆座椅和后视镜、雨中自动开启车窗、夜间模式照明系统等均为当代最新汽车配置。更绝的一招是雪铁龙的专利———液力悬架,它可根据路况、车速和驾驶者的习惯,自动调节车身高度和悬架刚度。当车速达到110km/h时,车身自动降低11~15毫米;当在颠簸路面,车速低于70km/h时,车身能自动升高13毫米,以提高通过能力。系统还可根据驾车者的风格自动选择运动模式或舒适模式,真正达到车随人愿。

  业内人士分析,在同级车中,C5采用的先进技术无车可匹敌,而其售价不到50万元,性价比特别突出,具有相当强的竞争力。(廖琦)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