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 正文
经济型轿车争创新低 车价大战打起来没完没了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31日 10:40 河南报业网-城市早报

  国内汽车市场上的价格战打起来看样子真是“刹不住车”了。车价已成了近段时间消费者最关心的话题之一。到汽车市场逛一逛,消费者关心的除了价格还是价格。

  经济型轿车再创新低

  1月25日,西安秦川汽车有限公司宣布福莱尔系列轿车全国统一降价6000元,其中QCJ
7081DD型(进口发动机)由原来的5.8万元降至5.2万元,QCJ7081BD型(国产发动机)由原来的4.96万元降至4.36万元。

  与此同时,秦川公司还将西安奥拓QCJ7080B家庭实用型一举降价1万元,由原来的4.48万元降至3.48万元,虽然未像先前传闻所言跌破3万元,但还是再一次刷新了长安铃木一周前刚刚创下的3.58万元的国产轿车最低价格纪录。

  上海通用终于“出手”

  1月29日,上海通用宣布新版赛欧标准型和新版别克G2.5标准型将在全国上市,同时赛欧系列轿车价格均作出相应调整。

  新版赛欧标准型定价9.28万元,与原售价10万元的赛欧三厢基本型相比,增加了方向助力,且185宽胎、双气囊、ABS均为其标准配置。新版别克G2.5标准型轿车配备2.5升V6发动机、上排挡、CD唱机、布饰座椅等配置,售价为25.8万元。别克中高档轿车由此进入了25万元左右的全新价格区间,成为目前国内市场上包括进口车在内的2.5升V6中高档轿车中最具性价比优势的车型。

  上海通用同时还将赛欧系列轿车进行了较大幅度的价格调整:原11.2万元和12.5万元的赛欧SLX、赛欧SLX-AT(自动挡),分别调整为10.38万元和11.98万元。此外赛欧S-RV休闲轿车的SCX(手动挡)、SCX-AT(自动挡)两款车型也分别从12.25万元、13.55万元调整为11.28万元和12.98万元。

  上海通用总经理陈虹表示,上海通用一贯不主张进行单纯的价格竞争,始终倡导通过向市场提供高品质、高性价比的产品来提高综合竞争力。

  而业内人士则指出,赛欧降价的直接原因是为了打压当天上市的南京菲亚特派力奥。

  上海大众依然嘴硬

  就在上海通用下调赛欧、别克价格的当天,有媒体报道上海大众决定将普通桑塔纳降价6000元,桑塔纳2000和1.8升帕萨特则分别降价1万元。但上海大众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蔡宾对此予以否认:“到目前为止,上海大众并没有宣布降价,一切关于我们降价的报道都是谣传。”谈及桑塔纳和帕萨特的市场价确实已经下调时,他称:“那是经销商的自主行为,与上海大众无关。”这位负责人同时确认,上海大众两个多月前推出的“买桑车送保险”促销活动现已停止。

  当被问及“上海通用今天已正式调价,如果上海大众再‘按兵不动’,是否会丢失市场”时,蔡宾回答:“丢不丢市场最终要看实际的市场份额,降价不是扩大市场的惟一手段。”当被追问上海大众“保有市场的最新手段是什么”时,蔡宾称:“按照原定计划进行。”但他又表示,如有什么情况,上海大众会及时举行新闻发布会。

  据北京媒体报道,曾在亚运村汽车市场占有30%份额、年销售超万辆的桑塔纳轿车如今已风光不再。统计显示,1月中旬,桑塔纳在北亚车市的市场占有率已经降到可怜的1.96%,排名已跌出前10名排名第11位。

  市场人士分析,上海大众现在很可能正在考虑调价事宜,其真正的价格策略或许即将“浮出水面”。

  轻客和SUV也打价格战

  1月24日,沈阳金杯客车有限公司宣布对金杯海狮系列轻型客车价格进行大范围调整,最大降价幅度达2.2万元。此前该公司已推出随车赠送“会员服务金卡”活动,持卡车辆可在所有服务项目上终身享受9折优惠。

  1月28日,东南汽车迅速作出反应,将几乎所有的东南车型价格大幅下调,特别是豪华车型和东南得利卡每款都降价,降幅最少的7000元,最多的超过2万元。市场人士认为,东南的跟风降价明显是针对金杯而来。

  1月28日,沈阳金杯通用汽车公司宣布,将其生产的雪佛莱开拓者SUV运动型多功能车全线降价,3款产品的降价幅度为1.52万至2万元人民币。该公司宣称,此举是为了庆贺2001年通用汽车公司在美国的所有SUV产品总销量超过100万台。

  而在此前几天,恒通华泰集团已将其生产的华泰吉田越野车降价1.82万元。所以金杯通用公司的此次降价,标志着国产SUV多功能越野车市场的价格战已经正式开始。

  金杯、东南和华泰的降价举措,标志着由经济型轿车引发的国产汽车价格战已快速蔓延到了轻型客车及SUV市场。

  派力奥震撼价登场

  1月29日,3款南京菲亚特派力奥轿车正式投放市场。

  3款派力奥轿车全部配备多点电喷发动机。其中1.3EDX为基本型,价格8.49万元,配备CODE防盗系统、助力转向、FPS防火系统、后车门儿童安全锁,90公里等速百公里油耗仅为5升,为国产同类车型的最低值。1.5EL为中档型,价格9.59万元,除基本配置外,还配备ABS、EBD(电子制动分配系统)、CD/收音机六喇叭音响系统、中控门锁、电动后视镜、后排座位颈部保护装置,0~100公里加速时间不超过11.9秒,最高时速175公里。1.5ELX为顶级配置,价格10.99万元,比中档型增加了前排双安全气囊、一键式中控门锁,并全部配备真皮座椅。3种车型全部提供2年或6万公里保修。

  从2月1日起,菲亚特在全国17个城市的20个经销店开始接受用户预订。但据悉,河南省不在其首批投放范围内。(本报记者张志伟)

  城市早报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轿车降价黔驴技穷--性价比之争将取代价格战(2002/01/31 14:24)
汽车降价仍有空间 多数消费者还在等待(附图)(2002/01/31 13:37)
广州:桑车出局 捷达富康换位 赛欧销量上升(2002/01/31 11:17)
调整价格后的秦川福莱尔日销售30余辆(附图)(2002/01/31 11:13)
汽车降价对企业的影响:降价后如何保持盈利(2002/01/31 10:09)
商用车:价格战会打 但车价不像轿车一日三变(2002/01/31 09:50)
广本将推出2.0商务、家庭两用新款轿车(附图)(2002/01/31 09:22)
坚称是限定最低价 上海大众否认趟了价格战浑水(2002/01/31 07:51)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