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 正文
广州:桑车出局 捷达富康换位 赛欧销量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31日 11:17 金羊网-新快报

  1月份销售排名:桑塔纳跌出前10名,捷达富康换位,赛欧稳坐钓鱼台

  -1月份以来,夏利、富康、羚羊、福莱尔、东南汽车以及进口车价纷纷跳水,市场份额急剧爬升。(李春强/摄)

  进口车降了,夏利疯了,奥拓羚羊福莱尔跳水了。腹背受敌的“老三样”(桑塔纳、捷
达和富康)在1月份的滋味确实比热锅上的蚂蚁还难受。虽然已降价的经济型轿车对“老三样”构不成根本威胁,但却蚕食着“老三样”的市场份额。

  昨日,记者从广州汽车博览中心和广东华南汽贸广场有限公司获悉,1月份各大品牌的销售排名初具雏形,在全国销售排名第一的桑塔纳已被抛出广州汽车市场前10名。

  桑塔纳出局

  桑塔纳在广州遭遇销售“瓶颈”早已不是新闻,但在一个汽车交易市场销售旺季1个月不足10台的销量却是少见的现象。

  广州汽车博览中心国产车部某负责人分析:桑塔纳由于款式旧,功能普通,性价比不高,定价不适合广东市场,也不符合广东人追逐时尚的心理。1月份以来,夏利、富康、羚羊、福莱尔、东南汽车以及进口车价纷纷跳水,市场份额急剧爬升,几乎将本已处于“劣势”的桑塔纳踢出市场。

  据了解,在广州汽车博览中心,今年1月份桑塔纳的销量不足10台,已被踢出前10名。在广州华南汽贸城,桑塔纳也遭遇了同样的悲惨命运,排到了所有品牌的末尾。有业内人士分析,上海大众如果不及时调整桑塔纳的价格和市场战略,桑塔纳在广州将可能与3月份到来的销售旺季失之交臂。

  捷达富康换位

  由于神龙汽车有限公司较为灵活,对1月份动荡不安的市场及时作出调整,从“自由人”找到降价突破口,使一直屈居捷达之后的富康终于在1月份将竞争对手踩到脚下,“扬眉吐气”了一把。在广州汽车博览中心,去年11月份富康的销量不足10台,今年1月份便翻了3倍。

  而捷达“犹豫不决”的降价态度使其一月份本可以攀升的销售业绩大打折扣。捷达对降价问题似是而非,不仅降价与否未定,降多少也显得十分暧昧,不少顾客抱着观望的心理,对捷达车持币待购的现象异常突出。

  赛欧稳坐钓鱼台

  从广州汽车博览中心和华南汽贸1月份的销量排名来看,与去年底相比没有任何变动的要数东南富利卡、得利卡和赛欧。由于前两者在广州市场代表性不强,赛欧“稳坐钓鱼台”便显得异常突出。在博览中心,赛欧不仅稳居第二名,其销量也急剧上升,从去年12月份的一二十台的销量升至100多台。

  此外,夏利、吉利、奥拓和起亚在一月份轮番降价,使经济型车直逼“老三样”,抢占市场份额,挤入了各市场排行的前10名。却由于缺货出现了“昙花一现”景象,到1月底几乎没有了销售业绩。(新快报记者王媛)

  -相关链接:2001年全国汽车产销情况分析

  三大集团市场占有率提高 

  新快报讯据中国机电网报道,2001年,全国汽车产销情况如下:103家《目录》内汽车企业总产量为233.44万辆,同比增长12.81%;总销售量为236.47万辆,同比增长13.29%;产销率为101.25%,与2000年基本持平。

  在9类车型中,除轻型车销售量下降7.13%外,其余的销售量均保持了增长。重型载货汽车销售量增长迅猛,2000年增长73.96%,2001年增长77.37%。大中型客车增长35.97%(其中,大型客车增长47.63%)。轻型客车销售量比2000年下降较多。轻型载货车、微型客车的增幅比2000年有较大的回落。

  2001年,一汽、东风、上汽三大集团生产集中度为48.10%,比2000年提高3.35个百分点;三大集团市场占有率为47.46%,比2000年提高2个百分点;前7家企业(上汽、一汽、东风、长安、哈飞、北京公司、昌河)的市场占有率比2000年提高2.66个百分点。

  2001年,5万辆以上的企业规模生产集中度明显提高。年产量2万辆以上的企业(集团)有15家,企业规模生产集中度为91.47%,比2000年略有提;年产量5万辆以上的企业(集团)有12家,集中度为87.36%,比2000年提高3.98个百分点。年产量5万辆以上的企业是:上汽、一汽、东风、长安、哈飞、北京公司、昌河、金杯、天汽、跃进、广汽集团、江淮。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调整价格后的秦川福莱尔日销售30余辆(附图)(2002/01/31 11:13)
经济型轿车挣创新低 车价大战打起来没完没了(2002/01/31 10:40)
汽车降价对企业的影响:降价后如何保持盈利(2002/01/31 10:09)
商用车:价格战会打 但车价不像轿车一日三变(2002/01/31 09:50)
广本将推出2.0商务、家庭两用新款轿车(附图)(2002/01/31 09:22)
坚称是限定最低价 上海大众否认趟了价格战浑水(2002/01/31 07:51)
桑车降价缘何雾里看花 心急经销商提前走漏消息(2002/01/31 07:41)
车市流行:谁降谁精神 降价赛欧两天售出690辆(2002/01/31 07:21)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