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 正文
2002年深圳车市:价格战与服务战将会此消彼长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29日 13:37 深圳商报

  新世纪的头一年,深圳全年新车交易量达5万多辆;成交额近90亿元,已成为拉动经济增长刺激需求的重要动力。

  从不断成熟的市场来看,国产车市场仍占主流,家庭个人购车已成气候、占交易量的70%多。

  一年中,经济型轿车竞相降价多次,新品牌一再推出:10万元左右价格的车辆受到大多数个人消费群体的追捧,“老三样”仍是主流市场,成为家庭轿车的消费主流。多种车型集中交易的市场方便了消费者进行选择对比,工商部门常年有效到位的整顿监管使得经销商的服务质量明显提高,与此同时,产品质量也得到了大幅的提升,使得消费者乐意进场选购。

  竞争孕育出优质的售后服务,“保姆式”的全程关爱与“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已成时尚,一个又一个会员式的售后服务网站、车会、沙龙、车主之家、车友俱乐部相续诞生,使消费者最终得益。

  全年政策利好不断,政府部门提供便捷的购车上牌手续、使企业和群众办事效率大为提高。

  同时,车市的持续升温也带旺了汽车美容装饰行业,一批汽车美容商家应运而生。新车型的不断上市,同时也推动了旧车市场交易的兴旺,全年旧车成交额已达8亿多元,一些崇尚潮流的人士,新车购置才一两年就又换置新潮品牌的车辆。另外,报刊传媒不断拓展的汽车广告版面,已成为消费者获得汽车信息的主要窗口,而且带动了广告业的发展。

  中国加入WTO后,进口汽车的纷纷登陆使深圳汽车消费群体率先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优势品牌汽车,早早体验到了入世带来的实惠。从近期进口车的审验情况来看,每天上班审验人员就停不下手来。展望今年车市,商机无限;仅2001年12月,就有近十多家经国家计委和工商总局批准的汽车经营企业已经核准备案,参与小轿车经营业务,欲与原有多家有小汽车经营权的商家争夺轿车市场这块大“蛋糕”。

  可以预见,2002年的深圳车市将是热热闹闹而又纷繁复杂的一年,价格战与服务战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此消彼长,“口水战”和营销战也将愈演愈烈,至于谁将脱颖而出,谁将乱中取胜,我们将拭目以待。(本报记者袁爱平通讯员吴振元刘万宏)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消费者不打算“打持久战” 10万以下轿车是目标(2002/01/29 11:31)
专家:价格调整是中国汽车企业发展的一个机会(2002/01/29 11:25)
郑州日产顺应降价潮:皮卡降1.25万 SUV降7000(2002/01/29 11:03)
上海四大品牌车今日降价 普桑降6000帕萨特降1万(2002/01/29 08:57)
首批降价日产车杀入成都 价格跳水高度令人心跳(2002/01/29 08:49)
中高档轿车硝烟再起 上海大众推出帕萨特2.8V6(图)(2002/01/29 08:24)
“价格杀手”派力奥正式登场 杀伤力能有多大(图)(2002/01/29 08:15)
派力奥今日正式上市 售价预计10万元以内(附图)(2002/01/29 08:10)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