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孔文清专栏专题 > 正文
“奔驰砸车”事件正在演变成一场情绪化的对骂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21日 10:58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奔驰砸车”事件正在演变成一场情绪化的对骂。

  相当多的人的想法是,如果相同的事情发生在欧美,奔驰是不会这样处理的。这种思路暗含的意思就是,奔驰在歧视中国客户!

  而奔驰公司的反应也令人非常非常的吃惊。用了“非理性”、“谴责”、“荒谬”等
字眼,我从未见过有企业用这些词汇去指责一个用户。奔驰同时指责媒体“对这一荒谬的行为进行炒作”。

  更令人不安的是,奔驰公司还将这事上升到了这样的高度:“我们希望王先生的行为不会给正在进行国际化的中国造成不良影响”——这句话的真正意思是,奔驰公司认为“王先生的行为已经给正在国际化的中国造成了不良影响”。

  可以说,这份“声明”表达了奔驰公司“极度的愤怒”。奔驰公司的愤怒源于许多外国公司对中国的一个困惑:中国人对待中外公司有不同态度,歧视外国公司,不给外国公司以“国民待遇”。

  如果说武汉车主的行为是“非理性的、荒谬的”,那么奔驰公司的行为则是“傲慢的、甚至是疯狂的(very crazy)”。

  一个原本简单的质量纠纷演变成了一场情绪化的斗殴!

  我们不赞赏武汉车主的行为,但他有表达自己方式的权利;我们尊重奔驰公司处理事务的权利,但不赞赏他们的表达方式。

  有理由相信,那些指责奔驰公司“歧视”中国用户的说法是站不住脚的,我相信奔驰公司对待全球客户的态度是一样的,如果有差别,那是因为各国法律不同而已,而任何纠纷都要依据当地的法律来处理。同时,无法否认的事实是,奔驰公司也存在质量、售后服务方面的问题,这是任何产品都不可避免的。

  我们承认,我们对待“洋品牌”的态度与国内企业是不同的,特别是那些国际顶级品牌,我们更苛刻、要求更高,媒体更喜欢“炒作”。但我们认为那不是“歧视”,而是“关注”,甚至是一种“宠爱”、“溺爱”。武汉车主所砸的奔驰SLK230,已是他买的第四辆奔驰,对忠诚度如此高的车主,奔驰公司应该珍惜!(文/孔文清)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目前汽车行业的管理现状是新规则遇上老裁判(2002/01/16 10:22)
三大悬念紧逼进入“WTO时代”的中国汽车业(2001/12/26 09:32)
上海车展述评--中国汽车终于能独立演出了(2001/12/12 10:19)
我们离世界近了还是远了--东京汽车展之一(2001/10/31 09:23)
另类轿车毕加索:谁会购买它 到底值不值(2001/09/13 12:48)
新车9月上市 三大技术除去帕萨特“心病”(2001/09/10 15:28)
极具市场竞争力 宝来轿车大揭秘(附图)(2001/09/10 15:24)
夏利路还有多长--专访天汽集团总经理林引(2001/08/15 09:13)
孔文清专栏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