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 正文
哈尔滨车市不温不火 冰城人捂紧钱袋继续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11日 10:50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叶滨)在无数消费者持币观望的期待目光中,进口汽车终于开始了降价的步伐。国产汽车中一些畅销车型也随之拉开了降价的序幕。然而哈尔滨车市的行情却仍旧是看的人多,买的人少,这说明哈市市民的消费心态已趋向成熟,对汽车入世后势必降价已然心中有数。

  根据新的汽贸政策E量在3升以下的进口轿车的关税税率由70%降至48.3%,而3升以上
的进口轿车关税税率降至50.7%。这一新的关税反映到市场价格上,就是进口车价格将有10%至15%的下降。也就是说,一辆30万元左右的进口轿车将降价4万元至5万元。

  在哈尔滨市的几家车行,记者看到一辆公爵王V63.0L型车的价格由几天前的68.8万元降至59.8万元,降幅高达9万元。记者询问一位现场的销售人员,关税刚降,车价就跟着降了,这跟国际接轨的速度也太快了。得到的答复是这车其实是入世前进口的。但入世后,如不按现行价格卖,是不会有人再购买的。

  记者在车行同时看到,国产车的降价幅度却没有太突出的,只有个别车型降价1万元至2万元。更多的消费者认为,国产车新一轮的价格战为时也不会太远,因此有购车意向的消费者多数还是持币待购。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降价战实际是清库存 进口车价格大势仍未明朗(2002/01/11 10:42)
新关税进口车3月到杭 “旧税车”先掉价清货(2002/01/11 10:38)
汽车厂商称:零部件关税下调无助国产车降价(2002/01/11 10:09)
车价下跌未令消费者出手 持币观望市场新动向(2002/01/11 10:00)
进口车价大跳水 国产车厂商按兵不动声言不降(2002/01/11 09:54)
上海大众有关人士说帕萨特近期没有降价的计划(2002/01/11 09:43)
进口轿车应声而降 专家经销商看法各不同(2002/01/11 09:43)
夏利将有惊人降价举措出台 11日全国停售一天(2002/01/11 09:38)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