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 正文
车价下跌未令消费者出手 持币观望市场新动向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11日 10:00 人民网-人民日报

  虽然车价开始下降,但消费者仍然看的多,买的少,汽车销售火爆的场面并未出现。

  1月份的头一个星期,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进口车展厅,从未如此热闹。“看的人是平日的5倍,我们的唾沫星子都快干了”,森华创业企业贸易有限公司的傅先生这样形容。据统计,最近这几天亚运村市场的客流量都在创纪录的四五千人左右。可是,市场成交情况却不容乐观,“头7天,进口车只卖出了10来辆”,市场信息中心的且小钢一一数给记者
奔驰4辆,大宇蓝龙4辆,欧宝2辆,丰田佳美2辆。

  “还是贵了!”一位准备买宝马318轿车的女士,在与经销商讨价还价半天后颇为遗憾,“不是说关税下降了近30%吗,怎么车价才降了4万元?”另一位对凌志LS430感兴趣的先生,也就车价的走向提出了疑问,“前两天看报价还94万,今天就降到了92万,你说我敢买吗?”在亚运村车市,不时可听到类似的抱怨。销售人员只好无奈地建议消费者,过两天看看“动静”再说。

  针对市场第一周的成交情况,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苏晖认为,在大批降税后的进口车尚未涌入市场、竞争尚不充分、供求关系仍不平衡的时候,不顾价格、喜欢尝鲜的消费者毕竟还是少数。在绝大多数消费者,特别是私人购车一族心中,价格已成为第一决定因素。而进口车价格的混乱,势必加剧消费者的观望心理,因此,持币待购现象在短期内不可能根本改善。只有等车价稳定了,降价到位了,进口车的销售才会有起色。(本报记者 王政)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进口车价大跳水 国产车厂商按兵不动声言不降(2002/01/11 09:54)
上海大众有关人士说帕萨特近期没有降价的计划(2002/01/11 09:43)
进口轿车应声而降 专家经销商看法各不同(2002/01/11 09:43)
夏利将有惊人降价举措出台 11日全国停售一天(2002/01/11 09:38)
关税下调进口车报关猛增 各口岸报关繁忙(2002/01/11 09:32)
进口车价降幅超出预料 国际厂商疯抢市场(2002/01/11 09:24)
赛欧经销商不甘寂莫 两厢三厢同降8000-10000元(2002/01/11 09:13)
图文:天津保税区已有800多辆进口汽车报关(2002/01/10 16:01)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