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中国汽车的发展前景专题 > 正文
调查分析:中低档轿车市场尚存8大竞争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1日 1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日电(记者闫晓红)权威调查分析认为,中国中低档轿车市场有八大竞争空间可供厂家发挥,其中六大竞争空间属于产品的舒适性范畴,另两大竞争空间属于售后服务范畴。

  近十几年,中国汽车市场发生了巨大变化,轿车占全部汽车产量的比重从一九九零年的百分之八增长到二000年的百分之二十九,十年间产量增加了十三倍,其中,价位在十万元
到二十万元之间的中低档轿车一直是中国轿车市场最主要的生力军。

  新华信市场研究中心日前对中低档轿车市场的竞争空间进行了分析,调查了包括国产经济型、国产中低档、国产中高档、进口中档和进口中高档共五个档次三十个轿车车型的三千一百八十七位用户,其中涉及到的中低档轿车包括桑塔纳、红旗、捷达、富康和羚羊五个品牌十个车型。

  中低档轿车用户从性能和质量两方面对产品本身进行了评价,他们对现有产品不满之处主要集中在舒适性问题上,这涉及到六大竞争空间:静音、减振、车厢宽敞性、座椅舒适性、电子设备、内外部设备与装饰,其中前四项与产品性能有关,后两项与产品质量有关。同时,中低档轿车用户也对售后跟踪和售后服务费用方面进行了评价。“售后跟踪”是中低档轿车用户最不满意的环节,尤其是和中高档轿车用户对“售后跟踪”环节的满意度相比,差距非常明显。中低档轿车用户对费用问题意见最大,他们的抱怨集中在高昂的工时费、不规范的零部件及不规范的成本费上。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分类信息 谁处颠峰?
:款款真情尽在夏利
   紧急求购二手车
   富康10万以下上市
   千万家落户新领域
   赛欧车会重要新闻
   大宇蓝龙也疯狂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BMW摩托驶进上海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电脑印刷打印纸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区域化? 全球化? 中国汽车企业的走向之谜(2001/12/21 10:41)
入世中国汽车工业发展:难忘2001 憧憬2002(2001/12/21 10:11)
入世后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吹尽狂沙始到金(2001/12/20 17:01)
进口汽车到岸后不报关 关税降后将集体上市(2001/12/20 13:58)
面对挑战和机遇 入世中档客车将成竞争焦点(2001/12/20 11:16)
降低汽车进口关税 完全无碍中国海关收入(2001/12/20 09:44)
2005年取消各类机动车及关键部件进口配额(2001/12/18 11:10)
日本经济专家谈加入WTO后对中国汽车的影响(2001/12/18 10:38)
入世中国汽车的发展前景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