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中国汽车的发展前景专题 > 正文
降低汽车进口关税 完全无碍中国海关收入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0日 09:44 东方汽车网

  中国加入世贸后,汽车进口关税将在2006年7月前,由目前70%至80%一律降至25%,很显然,这将会吸引更多的汽车进口。但问题是,这对国家的海关税收会产生影响吗?

  答案是根本不会,2002年中国的汽车进口量仅仅是42371辆,按照平均2万美元的价格,大约合人民币70亿,关税的收入最高也就是60多个。但中国入世之后,关税降了下来,进口量将会上升,如果占有中国小客车市场的30%,这也将达到20万辆以上,同样的价格,将会
导致海关税收在80、90亿以上。还有一点需要考虑的是,所有这些数据还只是按照日前市场规模来计算的。未来几年中,总的汽车市场规模还会扩大,到时候关税总收入的上升是完全可期待的。有鉴于此,现在财政方面对中国入世后的情况闷声不响是有道理的,因为中国入世之后,财政收益是有保证的。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2005年取消各类机动车及关键部件进口配额(2001/12/18 11:10)
日本经济专家谈加入WTO后对中国汽车的影响(2001/12/18 10:38)
汽车系真情--从印度看中国汽车工业出路问题(2001/12/18 10:19)
汽车关税降低已迫近 欧美车商运作中国战略(2001/12/18 09:58)
直面WTO 迎接机遇和挑战--东风强渡入世关(2001/12/17 11:56)
入世给中国汽车带来了冲击和积极的催化因子(2001/12/14 14:48)
面对入世后的竞争中国汽车业如何应对和生存(2001/12/14 10:18)
入世后华泰车险率先高台跳水(附费率下调表)(2001/12/13 12:07)
入世中国汽车的发展前景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