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文化博览专题 > 正文
车主给“驾驶者之车”宝来评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9日 10:31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1.8L 4.2分1.8T 4.5分

  -综合评价

  (1.8L 4.2分,1.8T 4.5分)

  本次试驾活动是把两部车放在一起评选的,一个是宝来1.8L,一个是宝来1.8T,按说外观和内饰没有差别,几乎完全一样。但没想到得分情况却分出了高下,有T的每项都比没T的高。究其原因,带T的车动力性比不带T的高,而开车的人最重视的是动力,一“动”遮百丑,所以,1.8T总体得分高于1.8L,这点也许可以给厂家一个提示:汽车的动力比魅力更重要。

  宝来的设计应该属于保守型。单从外观看,和帕萨特B5很相似。风格很适合不事张扬的人。在内饰的布局上,宝来的仪表很新颖,圆圆的表盘,配着细细的金属边,蓝色背光红色指针,感觉很有动感,与宝来的动力很般配。令人最不满意的地方恐怕是后排座椅了,1.6米的人坐在上面,居然感觉挤腿。工作人员解释说,是因为宝来的电脑装备占了很大的地方,前排座椅靠后,所以后排座椅感觉挤。另一个引起争议的是轮胎,宝来的轮胎是195毫米宽,很多人认为如果换成205的会更好,但也有人反对。这次试车一共有11名车主参加,有意思的是大家都抢着试开1.8T,为的是体验动力性,它果然没有辜负大家的厚爱,获得了一致的赞扬。看来宝来是一个为驾驶者准备的车。价格上,宝来如果能在现有水平上低1到2万,参加试车的人有的会当场掏钱买。不过,现在宝来还属于供不应求的阶段,加价2到3万才能拿到现车。看上宝来的人只好等着了。

  -设计(1.8L 4.4分,1.8T 4.5分)

  外观:敦厚稳重,无张扬之气,给人踏实的感觉——贾心刚

  大众公司产品的传统设计风格,由于全车弧线处理,与以往的硬朗风格不同,但敦实厚重的感觉依旧——邱凯

  至少是一个完整设计,不像捷达前圆后方——金雄(1.8T)

  隔栅:仍然是塑料件,不过喷了点漆——金雄(1.8T)

  内饰:比较有品位,但有些细节还显粗糙——贾心刚

  材料不错,尤其是碳纤维的装饰,酷——邱凯

  灰或黑与车中内饰中线处的黑与浅色调的错落搭配活泼而雅致——杨波

  1.8L的金属面板比1.8T的桃木面板视觉效果好——云鹏

  色彩:白色以及亮丽的车身颜色可以带来更多生气,弥补整车沉闷的感觉——贾心刚

  我看到的除了一辆蓝色的比较明亮,其余的颜色偏重——邱凯

  后备箱:与后排座椅放倒后的连通设计非常实用——贾心刚

  较深,如折叠后座空间更大,高度略显不足。后备箱口太大,搬运重、大的东西会较费力。备胎取放比捷达方便,旁边可以放杂物。带有网兜和12V电源,不错。不能遥控开关,美中不足——陈永杰(1.8T)

  深度小于捷达,宽度大于捷达,开口高度高——云鹏(1.8T)

  小物件:司机座椅左上方的眼镜盒位置比较巧妙,杯架和手机架也很实用——杨波

  轮胎:再宽一些的如205的轮胎为佳——贾心刚

  195的轮胎使操控和舒适性表现不错,再宽些更好——金雄(1.8T)

  -舒适性(1.8L 4.3分,1.8T4.2分)

  前座空间:头顶对于高个子的人来说略显压抑,座椅降低1至2厘米合适——贾心刚

  驾驶者右腿部显着局促——赵颖

  后座空间:有些局促,因为外形呈流线型,所以后座头部空间太小——邱凯

  座椅高,头要顶到车顶了——李淑玲(1.8T)

  后座可折叠,折叠方式合理、实用——云鹏(1.8T)

  空调:制热迅速,风力强——赵颖

  座椅:有弹性,但不是太软,长途旅行,后座乘客可能不太舒服——邱凯

  1. 8T有座椅加热功能,1.8L没有。而且在后座上左右移动很不方便——陈永杰

  只比捷达稍好,调整灵活方便,但没有倾角调整——金雄(1.8T)

  后窗:带窗帘,较好——陈永杰

  进出:后门进出不太方便——邱凯

  外观与功能:外观很好,但与功能相比差些——翟建平(1.8T)

  车内味道:有塑料橡胶味儿——翟建平(1.8T)

  仪表:仪表和中控向驾驶者倾斜,方便——陈永杰(1.8T)

  雨刷:左雨刷有一个整流板,跑高速使用时效果会很明显——云鹏(1.8T)

  把手:最糟糕的是开启发动机舱盖的把手——金雄(1.8T)

  -制造工艺

  (1.8L 4.1分,1.8T 4.4分)

  开关:设计位置较合理,但有些部件粗糙,像机器盖拉手、挡位锁定装置等——贾心刚

  缝隙:后门缝隙不均匀——云鹏(1.8T)

  车门:装配较糟,有的门开关发涩——金雄(1.8T)

  -性价比(1.8L 4分,1.8T 4.4分)

  偏高——贾心刚

  降1到2万更好——云鹏

  竞争力来自性能,在同类车中还算不错,但绝对价格偏高——金雄(1.8T)

  -驾驶感(1.8L 4.2分,1.8T4.7分)

  换挡:手动变速箱挡位清晰,换挡轻快——贾心刚

  比较捷达、桑塔纳的换挡,宝来使人愉快——金雄(1.8T)

  在刚换挡加速时提速太慢——李平丽

  方向盘:路感太差,不具有运动性——邱凯

  加速:加速迅猛,超出想象,棒极了——杨波(1.8T)

  只要转速加到2500,而不是标出的1700,加速很有力——金雄(1.8T)

  动力性:1.8T较好,1.8L略显不足。它在三挡时的动力比四挡时好——陈永杰

  在任何挡位,只要转速大于2000就相当好,2000转以下效果不佳——云鹏(1.8T)

  车内震动:有轻微震动,能接受——金雄(1.8T)

  底盘:偏硬,胎噪清晰——陈永杰(1.8T)

  较硬,但减震效果很好——云鹏(1.8T)

  转向:对路面反应不足——陈永杰(1.8T)

  较重,单手不能转向,高速无所谓——云鹏(1.8T)

  踏板:离合器行程过长,刹车点高,感觉不舒适——李淑玲(1.8T)

  较好,但加速踏板前段略有迟滞,刹车较灵敏——陈永杰(1.8T)

  刹车:太敏感了,刚上车时不适应,习惯以后较好——云鹏(1.8T)

  噪音:德国设计的发动机更注重性能,而对有些噪音不特别在意——金雄(1.8T)

  引擎噪音不大,比同类车型好——袁宏光(1.8T)

  -技术参数

  -试车报告

  车辆提供:北京亚之杰伯乐销售服务中心

  试车地点:万柳桥——西三环——京开高速路——万柳桥

  车价:宝来1.8L手动挡(舒适型) 19.33万元

  宝来1.8T手动挡(豪华型) 23.98万元(1.8T为增加了涡轮增压器的车型)

  -试车车主

  试1.8L的车主

  赵颖:男,38岁,记者,自驾车捷达

  李平丽:女,35岁,行政经理,自驾车捷达

  贾心刚:男,31岁,医生,自驾车奥拓

  邱凯:男,32岁,公司职员,自驾车富康

  试1.8T的车主

  云鹏:男,22岁,学生

  金雄:男,52岁,退休工程师,自驾车松花江

  袁宏光:男,38岁,私企老板,自驾车富康

  杨波:男,36岁,记者,无自驾车

  陈永杰:男,29岁,从事IT业,自驾车切诺基

  翟建平:男,40岁,公司职员,自驾车奥拓

  李淑玲:女,41岁,会计,自驾车奥拓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分类信息 谁处颠峰?
:款款真情尽在夏利
   紧急求购二手车
   富康10万以下上市
   千万家落户新领域
   赛欧车会重要新闻
   大宇蓝龙也疯狂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BMW摩托驶进上海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电脑印刷打印纸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宝来”轿车上市是否会成为你的选择 (2001/12/14 13:49)
宝来成了香饽饽 北京买现车要多加两万元 (2001/12/13 11:04)
中国第一辆驾驶者之车--宝来在上海上市(图) (2001/12/11 17:41)
是宝不是宝 要来跑一跑--试驾宝来轿车 (2001/12/05 14:25)
本田Unibox 可以移动的展示橱窗(图)(2001/12/20 11:33)
谁是谁非 “老爷车”可以拼装吗(图)(2001/12/20 11:22)
奔驰的汽车需要一颗安全环保的“芯”(2001/12/19 16:39)
红色赛欧S-RV 我二十六岁的梦想(图)(2001/12/18 17:02)
组图:“一言两语”说汽车文化生活(2001/12/18 13:42)
组图:怀旧精典之选全新福特49概念车(2001/12/17 15:04)
让我们给汽车一个可以安全停靠的港湾(2001/12/14 12:43)
改装手记 将四缸夏利的改装进行到底(2001/12/14 11:39)
文化博览专题  更多图片新闻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