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文化博览专题 > 正文
本田Unibox 可以移动的展示橱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0日 11:33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35届东京车展中展出了许多的概念车,本田推出了一款半透明车体、钢管支架、六个轮子,一部活像移动式展示橱窗的概念车,名为Unibox。Unibox最大的特点是车子外壳由半透明材料制成,一眼望去,车内机械结构与所有车内陈设都让人一目了然。

  Unibox长3420mm,高1890mm的Unibox,其车身由侧面望去,好像被划分成六个部分,就像名牌服饰店中的玻璃橱窗,车里的机械结构与各项陈设一目了然。

  Unibox采用全模块面板和骨架结构的箱体设计。面板使用了聚碳酸酯衍生材料,可以通过螺钉轻松拆装。铝质面板和有色树脂面板的组合,可以使用户随时随意改变整车的外观结构。

  在面板和车门中预留的空间可以安装发电机、带导航功能的购物车。车内多处使用雷达及CCD相机。通过车辆间交换的信息防止冲撞,而且可以通过与路面设施的配合避免发生与物体的冲撞。为了在正面碰撞时保护行人安全,还在车体前安装了气囊。该车还配置了IT仪表盘,它利用大屏幕液晶后视显示器显示CCD相机所拍摄的图像,而位于前窗玻璃的平视显示器可根据需要自动调整。

  车座通过设置在前后方向的扶手进行了固定,并采用了可自由调整的底板。外形如此另类的概念车也有奇妙的操作接口,它舍去了传统的方向盘,所有的行车数据也是由显示器来呈现的,以如飞机操纵杆似的摇杆来控制方向。另外Unibox还有一项特别之处,就是车门中设计了一个放置折叠式摩托车与滑板车的空间,方便车主作为短距离代步之用。

  但许多人在看到Unibox车后,或多或少还有些疑问,因为开着这种车上街,等于是把自己暴露在大庭广众之下,车内的物品连同自己都让人看得一清二楚。幸而在现阶段,概念车还只是一种概念,不会大量生产投入市场。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分类信息 谁处颠峰?
:款款真情尽在夏利
   紧急求购二手车
   富康10万以下上市
   千万家落户新领域
   赛欧车会重要新闻
   大宇蓝龙也疯狂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BMW摩托驶进上海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电脑印刷打印纸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组图:“一言两语”说汽车文化生活 (2001/12/18 13:42)
组图:怀旧精典之选全新福特49概念车 (2001/12/17 15:04)
组图:让成功人士真正感受汽车拉力之旅 (2001/12/17 12:37)
组图:改装手记北京2020变身美军吉普 (2001/12/10 15:16)
谁是谁非 “老爷车”可以拼装吗(图)(2001/12/20 11:22)
奔驰的汽车需要一颗安全环保的“芯”(2001/12/19 16:39)
车主给“驾驶者之车”宝来评分(图)(2001/12/19 10:31)
红色赛欧S-RV 我二十六岁的梦想(图)(2001/12/18 17:02)
组图:“一言两语”说汽车文化生活(2001/12/18 13:42)
组图:怀旧精典之选全新福特49概念车(2001/12/17 15:04)
让我们给汽车一个可以安全停靠的港湾(2001/12/14 12:43)
改装手记 将四缸夏利的改装进行到底(2001/12/14 11:39)
文化博览专题  更多图片新闻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