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前后国产车价格专题专题 > 正文
听专家谈关于汽车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3日 15:29 新浪网友:breezeefeng

  市场战略专家叶舟今日关于汽车降价谈了几点:

  1)目前的WTO关税说,这是广大持币待购者非常清楚的,也是汽车厂商极力辩解和劝说的,这只是已经表面化的众所周知的客观因数,在此不复再说。

  2)产品生命周期说。任何一个产品都有其市场生命周期,随着WTO的到来,国内市场上
的新品牌、新款式汽车将以很快的速度和很大的数量推出,这样将不会有哪一款汽车能卖十几、二十年,一般为3--5年。汽车厂商就必须要使新出车型迅速达到一定的销售量,这首先必须有个有吸引力的推出价,而不可以靠逐步降价来达到目标。

  3)盈亏平衡点说。任何一个产品必须达到一定销售量才可以赢利,盈亏平衡点越低就要求销售量越大,换句话说,想要销售量越大就应将临界价格定得越低。对于一款新推车型,必须先进行需求调查和预测,所定的价格不可以大幅降低这个需求数值,否则一定会是一个失败的营销。

  结合产品生命周期说和盈亏平衡点说,从2002年开始,中国的国产汽车的价格的下降速率,将大大超过关税的下降速率。直面这个问题,将根本解决持币待购的问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北方新兴购车送奖
   LB-2000系列征代理
   欧宝威达闪亮登场
   雪铁龙C5轿车热卖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二手客车全新报价
:一碟在手处贸无忧
   世贸战中决胜利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浪漫加洲田园风情
:2002年挂历直销
   伊美堂全国招商
:最新飞行器广告
   人大学历学位招生
:名胜广告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入世前后车市冷淡 消费者持币待购都为啥(2001/11/23 15:22)
评论:10万元轿车成车市竞争焦点(2001/11/23 15:17)
10万元家用轿车能否突破市场阻力(2001/11/23 14:21)
“持币待购” 现象有感 究竟是谁不成熟(2001/11/23 13:40)
车价&WTO&买车(2001/11/23 13:13)
试问轿车“老三样”:车型老矣尚能降否?(2001/11/23 12:53)
展望2001:10万元轿车--一个温柔的阴谋(2001/11/23 12:44)
汽车降价将深入人心(2001/11/23 12:38)
入世前后国产车价格专题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