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中国汽车的发展前景专题 > 正文
WTO推开中国汽车门 汽车企业忙着抢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1日 09:31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如果说,在上周之前,WTO对于中国汽车业还只是一个探讨的话题,那么,上周层层不断的新闻则表明中国汽车的WTO之旅开始了!

  最先在这条通往WTO的道路上投下重磅炸弹的当属东风集团和法国PSA标致雪铁龙集团。

  11月15日,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总裁佛尔兹和东风集团总裁苗圩在北京宣布双方已签订一项意向书,其中最主要的内容是东风将在今后几年引进PSA集团的2号和3号平台,这就意味着神龙公司将不只生产雪铁龙的产品,而且还会投产标致的产品。其中,2号和3号平台的代表车型标致307和雪铁龙C3将最有可能落户中国。

  有了新项目支持的神龙公司底气也足了起来。提出2003年起,销售目标将达到年销10万辆。而且今后3年里,将再引入4个新车型。这意味着,神龙公司要在3年走完过去9年的路。

  无独有偶,在东风和PSA宣布签定意向书的一天之后,东风集团的另一个轿车项目——风神公司也传出了新消息。

  它们在深圳国际汽车展上,展出了日产公司生产的Tino轿车以及由日产和福特联合开发的水星MPV。其中水星MPV将在风神生产销售,而日产Tino轿车目前还处在市场论证阶段。

  风神此举无异于又向日产公司迈近了一步。今年产销形势大好的风神公司已不满足于在现在蓝鸟车型的基础上升级产品,他们早就将目光又瞄上日产的其他车型。如果哪天突然传出在风神公司生产日产风度或阳光之类的消息,也不足为奇。

  就在东风集团一片忙碌之时,上海通用也没闲着,

  11月20日,新款赛欧在千呼万唤中终于揭开神秘面纱。一向以市场反应敏锐著称的上海通用公司这次又打出了“多功能休闲”牌,新车命名为赛欧SRV。应该说,新赛欧比原有赛欧三厢轿车理念更为先进,更适合家庭使用。

  上海通用此次吸取了上次赛欧紧凑型三厢轿车下线时间与正式上市时间间隔过长,而使消费者无心等待的教训。此次赛欧SRV下线之日就是上市销售之时,目前,上海通用各特约销售中心已开始接受订单。

  与上海通用相比,菲亚特与跃进集团合作生产的派里奥轿车下线时间要迟一些。但是菲亚特下定决心要后来居上,在12月9日开幕的上海汉诺威车展上,此款派里奥轿车将正式亮相,同时在北京东三环路边耸立已久的巨型户外广告上被蒙上柠檬色布幔的神秘之车也将揭开盖头。

  就在厂商为WTO而忙碌时,11月18日,一场由首都媒体互动组织的“入世与车价”论坛也开坛演讲,一汽大众、上海大众等企业代表纷纷就此话题发表各自的观点,为入世后消费者越来越看不清楚的车价做了一番理性阐述。

  -文/张耀东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宾士——奔驰专营
   您的爱车保镖
   您信赖的富康之家
   万达兴旧机动车
:进口车也不算贵
   富康变色龙轿车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世贸战中决胜利器
:欢迎加盟龙腾家园
   天创科贸进修学院
:深圳通宝跳蚤商行
   伊美堂全国招商
:最新飞行器广告
   人大学历学位招生
:滨河精品现房发售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来自现实的烦恼 一位汽车爱好者的消费观(2001/11/21 10:43)
入世后汽车价格应该怎么降 企业如是说(2001/11/21 09:47)
入世后 中国汽车业最大的“蛋糕”是哪块(2001/11/20 18:10)
对照规则说入世对中国汽车工业的利与弊(2001/11/20 09:21)
李国光:入世后我国变化最大的将是法律环境(2001/11/20 09:12)
多家汽车厂商祝贺中国加入WTO(2001/11/19 18:30)
中国入世晚了--“规则”对汽车工业的影响(2001/11/19 18:25)
加入WTO后中国汽车业能否在5年保护期长大(2001/11/19 15:53)
入世中国汽车的发展前景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