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面对入世挑战 我们一直在强壮自己的筋骨(二)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18日 15:37 新浪汽车

  品牌形象和价格,在某种意义上来说是有联系的。我相信消费者愿意为他喜爱的品牌付出费用的,因为品牌可以为他增加情感的价值。从国外来说,轿车的技术含量越来越高,付出的成本越来越高。无论大型轿车还是小型轿车,都有一个成本的极限。国产轿车价格下降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不是突然的,陡降的过程。不能用简单的算术过程来简单比较价格。今天买到的车和明天买到的车,从名义价格来说不会有太大的落差,在装备水平和技术含量上可能会有所不同。请大家相信,一汽大众是理性的,我更相信消费者是理性的。请到我们的
经销商那里,买你需要买的轿车。

  如果说你们在等待,我尊重消费者的选择,但是,我更希望你现在就到我们经销商那里去,买一辆你需要的车,从今天开始,让你的生活质量从此有一个大的改变。

  谢谢大家。

  北京信报汽车周刊记者:赵部长,宝来会否成为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后,第一款上市的轿车呢?在这之前,关于宝来的介绍只是说它的性能,您能否透露一下它的具体价格。谢谢。

  赵增君:宝来轿车不久将投放中国市场,这一款车确实是我们作为入世后的第一个参与市场竞争的一个产品,我们对这个产品非常有信心。关于柴油轿车,我们预计明年二季度,将会推向市场,我们对这个产品也是非常有信心的。至于价格,我希望到那个时候,你到我们经销商那里去,问一下经销商,他会告诉你。汽车族杂志社记者:赵先生,去年捷达车整个的市场价格是相对比较稳定的,大家可能会认为,降价会对汽车的销售有很大的作用,你们去年一年的价格相当稳定,为什么还取得了良好的销售业绩?第二个问题,大家都知道,一汽大众是我们国内在B级C级中高档车方面产品比较全的一个企业,有没有可能生产微型车,就是低档次的车,定价是多少?会不会跟国际接轨?

  赵增君:我从几个角度来讲。刚才讲到,捷达车的价格相对稳定,我刚才也说过,捷达车从实际的价格来讲,一直在保持一种下降,这种下降是一种比较匀速的,符合市场运作规律的下降。只不过名义价格是比较稳定的,因为它的内在的技术含量和装备水平今天的车和昨天已经是不一样了。从这一点来说,消费者是得到了实惠的。从这个角度讲,消费者是理性的,会作出他应该作出的选择。

  关于小型车的问题,目前我们虽然有一个十年的产品的发展规划,在这里,我也相信市场需要的产品我们将会努力开发,但是还没有一个确切的日程表。谢谢。

  主持人:我代表新浪网网民提出一个问题。这位网民想通过新浪告诉一汽大众,目前我们非常喜欢捷达前卫,因为他最适合家庭使用,但是价格有点离谱。前卫最适合老百姓,也应该说是市场最大的车型,为什么价钱还不不降,难道进口车来了,比你更经济,而且性能更好的车来了以后才会降价吗?另外,如果同性能的车进口比你贵三到四万元,我自己不会买一汽大众的车。从内饰角度说,新内饰最合理的价格应该是10—11万元。您怎么看?

  赵增君:这是一个很有趣的问题,我不知道你提到的关于进口车来了以后,才逼捷达降价的说法有什么依据?是哪个车型来了以后,对捷达车会产生这种冲击?从国际的产品可以找找,对捷达车行程冲击的车型价格到底是多少,我相信消费者会作出自己的判断。至于说10—11万元的价格,那是你的心理底线,但是我相信,从产品来讲,这可能是你的希望。但是要要知道,品牌是有品牌价值的,你愿意不愿意多付两万块钱,去购买捷达这个知名品牌呢?我相信你会的。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扫描仪!
:奥德行丰田汽车
   您的爱车保镖
   万达兴旧机动车
   1.8元租别墅办公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销售二手面包车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服装珠宝打折风暴
   最新人才招聘信息
:汽车租赁在中汽
   新自然主义示范
:最新飞行器广告
   雅思培训梦想成真
:万通您理想的选择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面对入世挑战 我们一直在强壮自己的筋骨(一)(2001/11/18 15:32)
汽车价格的下降是一个过程而不是一个拐点(2001/11/18 15:24)
以市场营销为出发点 形成核心竞争优势(二)(2001/11/18 15:17)
以市场营销为出发点 形成核心竞争优势(一)(2001/11/18 15:11)
车市提前进入冬季 持币待购不紧反松(四)(2001/11/18 14:58)
车市提前进入冬季 持币待购不紧反松(三)(2001/11/18 14:56)
车市提前进入冬季 持币待购不紧反松(二)(2001/11/18 14:47)
车市提前进入冬季 持币待购不紧反松(一)(2001/11/18 14:39)
入世与车价--理性消费论坛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