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汽车价格的下降是一个过程而不是一个拐点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18日 15:24 新浪汽车

  上海通用汽车公司总经理陈虹

  中国加入WTO以后,中国汽车市场上,产品会增加,价格会逐步下降,对消费者是一件好事。但是也要看到,价格是一个行业的综合竞争力的表现。所以价格的下降是一个过程,并不是一个拐点。也就是说,并不是因为在明年1月1号新的关税政策实施以后,进口车、国产车价格会有大幅度的下降。进口车因为现在关税只是进口成本当中的一个组成部分,国外
轿车税的结构和中国有差别,不包含增值税、消费税,包括国内的一些运输费、报关费,商检费等等。明年关税有所下降,并不意味着进口车的零售价格会有大幅度的下降。无论国家与国家之间,地区与地区之间,都要保持贸易上的平衡。在欧美这个完全开放的市场,整车几乎没有关税的,进口车的比例也占了不过20%左右。大家都认为日本车在价格上是最有优势的,但是在欧美市场上没有超过20%,这是国家与国家之间,国家与地区之间贸易上的平衡,这种平衡,除了关税以外,可以有其他不同的方式来达成。

  现在如果说,同国内的同类产品相比,进口车的零售价比国内的同类产品至少要高出50%以上。即使到了2006年,整车关税降到25%以后,进口车的零售价,我们计算了一下,至少要比到岸价,加上进口成本,增值税、消费税、报关费、商检费等等,差不多高出70%。

  所以说,进口车的价格下降是一个趋势,是一个过程,而且这个过程会持续五到六年。即使五到六年以后,进口车的价格并不像大家这么简单计算的,在美国两万美金,这里就是两万美金加25%的关税,还要加增值税和消费税,比到岸价高出至少70%。明年进口车也不会像大家所想象的长驱直入,或者说蜂拥而上。更何况,我们国家对汽车产业还是有五年的保护期的。在五年保护期内有许可证等等其他方面的措施。

  作为通用公司,作为中国本地的公司,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尽快提高我们的竞争力,使我们国产产品无论在技术上,在质量上,在服务上,都要比进口产品更占优势。

  国产车的价格是一个整个产业链综合竞争力的体现,这个产业链我们比较一下这些主要的环节,在产品开发方面,在零部件成本方面,在物流方面,在整车厂的制造能力方面,制造技术方面,以及营销和售后服务方面,同国际水平相比是存在着差距的。恰恰是在整车厂,整车的制造工艺、制造水平,同国际相比差距是最小的。或者说国内的主流厂家已经达到国际水平了。相对来说就是在产品开发、零部件采购、物流、售后服务方面差距是更大的。价格是综合这些环节所体现出来的一种综合性的因素。

  作为我们企业来说,我们会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在这些方面,刚才所说到的产品的增值环节方面,我们会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在比较短的时间内,缩短与国际水平的差距,使我们国内汽车在价格,在成本,在服务,在质量等方面,都能够同进口车抗衡,或者是超过他们。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扫描仪!
:奥德行丰田汽车
   您的爱车保镖
   万达兴旧机动车
   1.8元租别墅办公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销售二手面包车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服装珠宝打折风暴
   最新人才招聘信息
:汽车租赁在中汽
   新自然主义示范
:最新飞行器广告
   雅思培训梦想成真
:万通您理想的选择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以市场营销为出发点 形成核心竞争优势(二)(2001/11/18 15:17)
以市场营销为出发点 形成核心竞争优势(一)(2001/11/18 15:11)
车市提前进入冬季 持币待购不紧反松(四)(2001/11/18 14:58)
车市提前进入冬季 持币待购不紧反松(三)(2001/11/18 14:56)
车市提前进入冬季 持币待购不紧反松(二)(2001/11/18 14:47)
车市提前进入冬季 持币待购不紧反松(一)(2001/11/18 14:39)
入世后关税对中国车价的影响及应对(四)(2001/11/18 14:31)
入世后关税对中国车价的影响及应对(三)(2001/11/18 14:23)
入世与车价--理性消费论坛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