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入世后关税对中国车价的影响及应对(四)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18日 14:31 新浪汽车

  主持人:非常感谢蔡宾经理的精采演讲,接下来,各位的媒体和消费者对上汽大众的产品有一些问题,在这里,我希望大家踊跃提问,对于上汽的一些产品,还有价格问题,可以发表自己的意见。

  提问:我是一个消费者,姓于。我想问两个问题。一个是POLO车什么时候上市?配置如何?特别关心它的价格。加入WTO以后,中国的国产轿车的价格走向,我想问具体一点,桑
塔纳这个品牌的价格究竟是什么样的价格走势?谢谢。

  蔡宾:第一个问题。POLO轿车,现在可以讲上海大众已经跟国际同步推向市场的一部配置和性能非常高档的紧凑型家用轿车。大家很关心它的情况,就我得到的消息,这部车在今年12月份上海浦东的国际汽车展览会上会正式面市,跟公众进行见面。有可能明年会下线,正式推向市场的时间是在四月份左右。明年它的目标销量是三万辆。首先是两厢车,有1.4和1.6,手动档和自动档。这款车今年9月份在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上正式亮相,上市,在德国正式推向市场是11月份。这一款紧凑型家用轿车的技术含量非常高,把一些高档的技术,在高档轿车上成熟的技术,都在这个紧凑型轿车上都进行了体现。所以,我们还是很有信心的,明年这款车将在家用车市场上有一番作为。

  第二个问题,明年上海大众产品的价格问题。详细的事情跟厂商的策略有关,我不可能告诉你什么时候降,每个产品怎么降,降多少,这涉及到商业机密问题。我可以给大家一个大致的感觉,明年随着加入WTO以后,我们要保持跟国际竞争对手的竞争优势,上海大众肯定在产品、价格和其他方面,会有一个重要的举措。价格方面,在加入WTO以前,我们阶梯型的下降,有一个平均的降幅,保持这个降幅,我们还是有优势的,狼来了,这种危机意识在整个行业内是非常强烈的,这方面的紧迫感会在我们的产品,会在我们的价格上得到充分的体现。这一点,我想我们有信心,在新一轮市场竞争当中继续保持我们的领先的优势。我想,将来还是要靠市场,靠消费者来检验。

  感觉再好,关键还是看市场的实际情况。第二个问题我只能回答到这儿,谢谢。

  提问:据说今年1—7月份,上海大众销售量增幅会超过全国平均水平,您怎么看这个问题。您觉得是不是在入世以后,价格的变动,在2002年,价格会下降很多吗?

  蔡宾:第一个问题,1—7月份上海大众产品的销量增幅,是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这个信息是正确的。目前来讲,1—3季度,整体上海大众的销售态势是十分良好的,这里有很多因素,有产品因素,有价格因素。今年推出了用户满意工程,从根本上,从用户的满意的角度,用户满意是多方面,有价格、产品、服务,以这个行动来驱动我们整个集团内部的工作,应该在销售上面的反映也是比较明显的。上海大众产品在全国覆盖面比较广,开发大西部,对于上海大众是一个机遇。

  我们中低价位的产品,在西部的销售,销量应该比较明显。这个也是支撑了普桑这个产品依然保持稳定的,月销量在一万左右,单个品种在国内销量是最高的,因为有一个新的市场支撑销量的增长。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扫描仪!
:奥德行丰田汽车
   您的爱车保镖
   万达兴旧机动车
   1.8元租别墅办公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销售二手面包车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服装珠宝打折风暴
   最新人才招聘信息
:汽车租赁在中汽
   新自然主义示范
:最新飞行器广告
   雅思培训梦想成真
:万通您理想的选择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入世与车价--理性消费论坛”圆满结束(2001/11/18 16:11)
优良的性价比 让我们有信心面对入世挑战(2001/11/18 16:10)
入世后汽车降价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二)(2001/11/18 15:52)
入世后汽车降价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一)(2001/11/18 15:45)
面对入世挑战 我们一直在强壮自己的筋骨(二)(2001/11/18 15:37)
面对入世挑战 我们一直在强壮自己的筋骨(一)(2001/11/18 15:32)
汽车价格的下降是一个过程而不是一个拐点(2001/11/18 15:24)
以市场营销为出发点 形成核心竞争优势(二)(2001/11/18 15:17)
入世与车价--理性消费论坛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