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以市场营销为出发点 形成核心竞争优势(二)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18日 15:17 新浪汽车

  主持人:大家有问题可以提问。

  中国信息报汽车周刊主编:雷先生您好,神龙富康今年九月推出了萨拉毕加索,昨天在京投放了。听说神龙公司和法方密切接触,您也说,神龙要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性能价格比的车,除了毕加索以外,什么时候推出新车型?价位是什么样子的?谢谢。

  雷欣:谢谢。作为我们企业的战略,神龙公司一直把新产品的推出作为我们重要的策略之一,特别是在企业推出新产品以后,从产品系列的1.4升,1.6升发动机不同排量,从两厢,到三厢车的变化,到单厢车的变化,都体现了这个理念。在近期来讲,我们刚刚介绍推出的是雪铁龙萨拉毕加索和个性化的浅色内饰的富康车。从整个产品规划来说,每个企业都有每个企业按照年度推出的不同产品系列。我前面也谈到,从产品系列推出还是私家车市场为主。目前来讲,福尔斯先生和苗伟先生的合作,因为具体的很多情况要有待于细化,要经过相应的审批的程序,具体内容,我了解不是非常多。但是可以告诉大家,我所了解的至少是,神龙公司目前主要是生产雪铁龙公司的产品系列,在今后,我们肯定会扩展到标志集团的汽车产品系列,作为神龙公司,今后可以同时生产雪铁龙和标志两家公司的两种不同风格的产品。我们希望这种产品多样化和新品的推出,能够更好地满足用户的需求。

  光明日报系生活时报:您刚才没有价格问题,苏总谈了,价格是消费者最关心的,也是厂家躲避不了的问题。即使神龙汽车很优秀,也同样存在价格竞争的问题。不管是毕加索也罢,还是其他的产品,在价格上有没有所谓不真实的部分,在这上面有没有什么努力,有没有什么样的举措,给我们消费者一个比较满意的信息。我们现在的很多信息是扑朔迷离,不够真实的,我作为一个普通的老百姓,认为中国的轿车太贵了,现在的轿车定价合理不合理,是不是暴利,因为没有竞争,是不是都这么贵,你不买也要买,有没有这样的问题。在我们的价格里,是不是非常合理?可以不可以给消费者一个更好的信息。虽然车很优秀,我们的价格也很优秀,你有没有勇气讲这句话?

  雷欣:蔡宾先生的回答其实涵概了这部分,我也愿意就我个人的理解做一个回答。应该说,从价格来讲,从经济学的角度讲,是一个供求关系的反映,从国内目前轿车市场的价格来讲,从轿车产品的供应讲,是供过于求,所以目前的价格应该是一种市场相对比较充分竞争所产生出来的相对比较合理的价格。

  刚才蔡宾先生也提到,对于暴利的问题,我结合神龙公司谈一下。就企业盈利来讲,从经济团体的角度讲,是一个天经地义的事情。神龙公司,大家都知道,国家在这个企业投资了一百多个亿,神龙公司从99年才开始逐步盈利的,而且这个盈利99年只有三个亿,去年七个亿。从投入产出比上讲,大家可以算一笔帐。数据是最好说话的,就我们的企业,我提供这么一个数据,作为简短的回答。

  主持人:接下来,我代表新浪网的网民,向雷主任提出一个问题。上汽大众,上海大众都是一家,再加上富康、夏利,你们几个企业的头头到海南一开会,再拉上海马,一块统一口径,对消费者说,我们不讲价,有这种可能吗?搞价格同盟是有先例的?

  雷欣:我不知道你从哪里得到的信息。作为神龙公司,没有参加这样的会议,我个人一点不知道。但是可以说明,神龙公司市场部,价格的相关工作我是参与的。除了从经济学的角度来讲,在近几年,市场的竞争中,供过于求的情况下,应该说包括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富康,在产品上,包括用户的市场定位上讲,是有很多交叉的。在这种竞争中,从我自己的感受来讲,我感觉压力非常大,每一家公司所有的销售员工都是做了非常大的内勤,大家取得了这样一种结果。这种竞争,一个是有利于消费者,消费者获得了性价比比较合适的产品,对企业来讲,在竞争中,从营销手段、管理手段,员工素质方面得到了提高,这是非常有帮助的。具体说到价格,还是用这么一句话来说比较好,任何一个产品的价格,应该说最终的决定权应该是用户的货币选票,没有说任何人的主观意识能够左右和主持这个价格。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扫描仪!
:奥德行丰田汽车
   您的爱车保镖
   万达兴旧机动车
   1.8元租别墅办公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销售二手面包车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服装珠宝打折风暴
   最新人才招聘信息
:汽车租赁在中汽
   新自然主义示范
:最新飞行器广告
   雅思培训梦想成真
:万通您理想的选择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以市场营销为出发点 形成核心竞争优势(一)(2001/11/18 15:11)
车市提前进入冬季 持币待购不紧反松(四)(2001/11/18 14:58)
车市提前进入冬季 持币待购不紧反松(三)(2001/11/18 14:56)
车市提前进入冬季 持币待购不紧反松(二)(2001/11/18 14:47)
车市提前进入冬季 持币待购不紧反松(一)(2001/11/18 14:39)
入世后关税对中国车价的影响及应对(四)(2001/11/18 14:31)
入世后关税对中国车价的影响及应对(三)(2001/11/18 14:23)
入世后关税对中国车价的影响及应对(二)(2001/11/18 14:20)
入世与车价--理性消费论坛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