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入世后关税对中国车价的影响及应对(三)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18日 14:23 新浪汽车

  明年得到的消息是整车的配额在8万辆,具有整车特征的SPAD是7万辆。这两条,部里也在讨论,在这里我不做探讨了。

  第二个问题,我想谈国产车价格走势的预期。这个问题大家很关心,我简单过一下。刚才是从价格的角度分析,我们的优劣,这儿是从整体的角度分析,在开放的环境里,分析一下国产车和进口车竞争的分析。第二是价格的趋势。

  可以看出国内轿车产业的优势、劣势、机会和威胁。劣势是核心竞争力的劣势,数量好象少一些,优势比较多。我们有顾客群,有关税的保护,还有网点,还有维修配件便宜都有优势。但是在开发,在更新速度,在生产成本等等各个环节,这些是一个核心优势,比较脆弱。

  加入WTO以后我们有很多机会,整体市场扩容,现在消费政策和环境的宽松,都有利于国产轿车市场的发展。威胁肯定是有的。

  下面就产业链来谈谈,从各个环节看国内外轿车厂商的差距。这张图表比较清楚,基准先是国外整体的水平,我们目前来讲,业内人士有一个共同的观点,制造阶段差距很小,我们在制造工艺、管理水平、制造水准跟国外同类厂商相比差距很小。在研发、零部件、分销、售后服务方面有很大差距。整车销售也是得益于厂商的滚动发展,盈利是用于改造的。暴利用在哪儿了?是在制造方面缩小与国际的差距。从这点来讲,目前整体的趋势还是不是像想象中那么悲观的。

  入世以后车价的情况。简单讲讲。我们以普桑作为剖析,是一个老产品,这么多年了,虽然每年都有内部的产品性能的提升,但是外形没有改变。价格也没有太大的降低。这儿,我想给大家一个感觉,就是我们把每年的技术提升的费用折算成价格,95年以前是化油器产品,现在是电喷产品,这不是一个等级的关系。我们看到,我做了一个简单的折算以后,技术方面不断提升,跟国内厂商差不多,性价比越来越好,这是一个关键的竞争指标。第二个,价格呈现整体下降的趋势。

  刚才我们讲了,我们六年内,平均每年减5%,我们认为我们加入WTO以后,我们的减幅仍然保持现在的水平,我们还是具有抗衡国外同档次产品的能力。整体情况一个是走低,一个是接近。这是目前国内轿车整体价格的趋势。

  最后,加入WTO以后,国内轿车市场,有四个变化。一个是配件关税逐步降低,应该讲,对轿车是不断降低成本,提高产品质量,是一个机遇。第二点,轿车的价格随着生产成本的降低,逐步下降。第三点,加快了产品的更新速度,保持与国外同步。我们谈到一些厂商的产品,是同步推出和上升,包括年底的POLL。第四点,不断提高服务范围。在分销领域里面,我们三位一体,四位一体的理念实施和推广。现在大家看到的购买环境、售后服务,都有一个质的飞跃,这一点,跟国外的差距都在缩小。最终,我们通过为用户提供具有良好的性价比的产品和完善的服务,保持在跟国际轿车产品竞争中的竞争优势。

  我的发言就到这儿,随着,如果我们媒体,包括用户代表有什么问题,在我的能力范围内,我会回答大家的问题。主持人:非常感谢蔡宾经理的精采演讲,接下来,各位的媒体和消费者对上汽大众的产品有一些问题,在这里,我希望大家踊跃提问,对于上汽的一些产品,还有价格问题,可以发表自己的意见。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扫描仪!
:奥德行丰田汽车
   您的爱车保镖
   万达兴旧机动车
   1.8元租别墅办公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销售二手面包车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服装珠宝打折风暴
   最新人才招聘信息
:汽车租赁在中汽
   新自然主义示范
:最新飞行器广告
   雅思培训梦想成真
:万通您理想的选择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入世后关税对中国车价的影响及应对(二)(2001/11/18 14:20)
入世后关税对中国车价的影响及应对(一)(2001/11/18 14:13)
入世与车价理性消费论坛 倡导理性消费(图)(2001/11/18 14:05)
入世与车价--理性消费论坛将于1点30分开始(2001/11/18 13:16)
参加会议人物简介(2001/11/18 12:19)
入世与车价--理性消费论坛计划下午1点开始(2001/11/18 11:34)
入世与车价--理性消费论坛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