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组图:丰田本田东京国际车展比拼高科技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1日 17:36 中国日报

  本田半透明概念车Unibox

  丰田与索尼联手打造的人性化汽车—豌豆荚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2001年10月26日正式举行的东京汽车展览会上,除了琳琅满目的新款商业汽车、轿车以外,一些大型汽车制造公司还出了一些醒目的怪花样,一批凝聚着高新科技成果的概念车与公众见面,其中有两款成了本届车展的焦点。

  .人性化的豌豆荚(Pod)

  “豌豆荚”是由丰田汽车公司与日本电子巨人索尼携手推出的一款高科技概念车。这款车强调机器与人的思想交流。“豌豆荚”能够通过自己的眼睛(车前灯)、耳朵(车镜)、尾巴(汽车尾部天线)和舌头(车内的座椅)来向人们表达自己的感情。

  “豌豆荚”不仅可以记忆车主喜爱的座椅位置、电台配置甚至驾驶风格,而且还能与车主进行沟通。例如,当车主准备上车的时候,“豌豆荚”就会打开桔红色的车灯欢迎主人,并且自动地打开车门并把车内座椅调整到适于车主进车的位置。

  “豌豆荚”内没有安装方向盘,驾驶员只能靠操纵杆来驾驶汽车。一旦“豌豆荚”感觉到车主心情烦躁(通过车主的体温变化、刹车时的力度等),就自动降低车内的温度,并放出轻音乐调节气氛。而且,如果驾驶员驾车平缓,“豌豆荚”就会发出表扬的信息;而一旦驾驶员野蛮驾车,“豌豆荚”就会生气,发出批评的信息。

  如果车主在公路上飙车,“豌豆荚”的车灯就会变成红色,表示生气;如果车胎没气了或者汽油用尽了,“豌豆荚”的灯就会变成蓝色;如果“豌豆荚”状态很好,或者车主给它加满了汽油,“豌豆荚”还会高兴地摇一摇自己的尾巴(车尾的天线)。

  .本田半透明概念车Unibox

  以引擎科技闻名于世的本田汽车公司在概念车上也绝不落于人后,这次本田推出了一款半透明的轿车,配有钢管支架,还装上了六个轮子,活像一部移动的展示橱窗,因此该款汽车又取名为Unibox。

  Unibox长3.420米,高1.89米,车子外壳由半透明材料制成。侧目望去,Unibox被划分成六个大块,车子的内部机械结构与所有车内陈设都让人一目了然。

  类似于“豌豆荚”的是,Unibox也省去了传统的方向盘,改用摇杆来控制方向,所有的行车数据也是由显示器来呈现的。而且,Unibox还有一个独到之处,就是在车门中还放置了折叠式机车和滑板车,以便车主在到达目的地后,乘上机车或滑板代步。此外,本田设计的折叠机车很像小孩子们玩儿的积木,滑板车还附带有卫星导航功能,让人耳目一新。

  但许多人在看到Unibox车后,或多或少还有些疑问,因为开着这种车上街,等于是把自己暴露在大庭广众之下,车内的物品连同自己都让人看得一清二楚。幸而在现阶段,概念车还只是一种概念,不会大量生产投入市场的。(张鑫焱)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相关链接
21世纪汽车奔向何方--第35届东京车展掠影(2001/11/02 09:10)
东京车展厂商纷推节油环保“世界战略车”(2001/10/31 14:42)
中国汽车和日本同步吗?--东京汽车展之二(2001/10/31 09:23)
组图:概念车多为排量为1.3升左右的微型车(2001/10/29 18:05)
组图:丰田的概念车POD--连接人、车与家庭(2001/10/29 18:00)
东京车展车型:丰田的双座概念跑车FXS(图)(2001/10/26 13:57)
东京车展车型:日产展出的三款新车型(图)(2001/10/26 13:54)
东京车展车型:大发公司的油电混合车(图)(2001/10/26 13:49)
第35届东京国际车展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