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东京车展厂商纷推节油环保“世界战略车”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0月31日 14:42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本报记者柯健东京报道 第35届东京汽车展于10月27日-11月7日在日本东京举行。各汽车厂家纷纷推出节油环保型“世界战略车”。

  日产汽车公司推出的“MM”新款车是以明年将要上市的“March”小型车为原型,采用法国雷诺汽车公司“科里奥”汽车的底盘。该车为混合动力式四轮驱动车,可通过电动机直接驱动后轮。此外,该公司还将展出明年首次上市的“摩科”轻型汽车的样车。与日产车同
台展出的还有铃木汽车近期将上市的“MRwagon”新车,该车使用的是日产汽车公司“摩科”底盘。

  三菱汽车展出的“CZ2”新车被认为是该公司与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共同开发的世界战略小型车“Zcar”的改进型。

  目前,汽车业界燃料费高低的竞争十分激烈。大发工业公司推出的“UFE”混合轻型车达到了1立升汽油行使55公里的水平。

  富士重工业公司展出的是“HM-01”混合轻型汽车,该款车为四轮驱动,其特点是比现有的四轮驱动车节约燃料10%。

  参展的新车将充分体现汽车冲击极限和憧憬未来梦想。本田公司参展的“UNIBOX”车外壳使用的是透明树脂材料,五十铃汽车公司参展的“Z.E.N”车为“日本式内饰多功能运动车”,马自达汽车公司展出的“RX-8”为主打运动系列车,该车款式与2003年批量生产、上市的新车相似。

  此外,丰田汽车与索尼共同研制的“pod”新车的人性化特点是,具有记忆功能。汽车可根据每日运行情况,自动判断车况并给出相应的指示和播放音乐。

  铃木公司于本月17日公布,该公司将与美国GE共同开发燃料电池车。迄今为止,铃木公司一直独立开发燃料电池车,但因开发费昂贵,现该公司决定与美国GE合作开发。(本文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姓名)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相关链接
中国汽车和日本同步吗?--东京汽车展之二(2001/10/31 09:23)
组图:概念车多为排量为1.3升左右的微型车(2001/10/29 18:05)
组图:丰田的概念车POD--连接人、车与家庭(2001/10/29 18:00)
东京车展车型:丰田的双座概念跑车FXS(图)(2001/10/26 13:57)
东京车展车型:日产展出的三款新车型(图)(2001/10/26 13:54)
东京车展车型:大发公司的油电混合车(图)(2001/10/26 13:49)
东京车展车型:铃木双座EV微型车Covie(图)(2001/10/26 13:46)
东京车展车型介绍--丰田FCHV混合动力车(图)(2001/10/25 17:39)
第35届东京国际车展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