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车友中心 > 正文
“僧多粥少”上海私车牌拍卖价又看涨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1日 11:00 人民网

  本报讯记者张煜林报道10月27日举办的上海私车牌照拍卖最低价出现反弹,又在14500元落定,比上月上涨了3300元。据现场电脑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本次私牌拍卖的均价为15041元,也比上个月的均价高出700余元。

  本次私牌拍卖的当天,虽然淅淅沥沥的秋雨下个不停,但拍牌现场仍是人来人往。据悉,仅出售的标书就达2300余张,而这次上牌额度与上个月持平仍为1500张。在“僧多粥少
”的情况下,竞拍者暗中较价使竞标显得更加激烈,拍卖价则自然而然地被抬升。

  据业内人士分析,本次拍卖之所以私车牌价、均价都出现反弹,参与竞拍的人数也比上月增加,其主要原因:一是从10月份起,上海市有关部门取消了每月有400个额度且只要花5000元即可获取一张私车牌照的“房车组合”优惠办法(仅限购沪产车)。由于“房车组合”私牌额度取消而私牌拍卖额度未另外增加,使“分流”的400个牌照被强行“合流”到惟一的拍卖渠道中;二是上个月百余名“落标”者本月又卷土重来,而且得知取消“房车组合”的优惠牌照更是增加了竞价压力,加上现场竞拍者明显增多,欲以志在必得的心态自我加价,客观上为底价和均价的反弹推波助澜;三是国家从11月1日起对35000多种车型的车辆购置税将调整最低计税价,这一利好消息虽未被“吃透”内涵,但却激起了赶早不赶巧的购车欲望,故纷纷投入私牌竞拍的角逐之列。

  《中国汽车报》(2001年10月30日第三版)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相关链接
西安整顿特权车 警报器不能谁都使(2001/11/01 10:54)
专家认为:汽油中有必要加清净剂(2001/11/01 10:50)
加油站“掺杂使假缺斤短两"谁监督(2001/10/31 11:34)
特色即是卖点 从重汽销售看重卡市场(2001/10/31 11:11)
东风又有新卖点 e卡车深受用户喜爱(2001/10/31 11:09)
高档车缘何成为中国车市中的“香饽饽”(2001/10/31 10:32)
化油器车改电喷 醉翁之意不在酒(2001/10/30 17:24)
秋日汽车市场 精彩与无奈的交织(2001/10/30 17:21)
车友新闻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