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车友中心 > 正文
秋日汽车市场 精彩与无奈的交织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0月30日 17:21 新民晚报

  杨锁民

  尽管9月中国车市有点淡,但诸多新产品(变型产品)的推出,让消费者增加了选择。但这精彩的背后,似乎又体现出一丝无奈。

  9月初,帕萨特B51.8T上市,涡轮增压发动机150马力的功率,弥补了B5动力不足的遗
憾。与奥迪A61.8T相同的发动机及变速箱,使产品本身似乎无可挑剔。过去卖帕萨特B51.8的收益与广本、奥迪A6没法相比,部分经销商颇有微词。他们对B51.8T寄予厚望,希望能从它身上“找补找补”。但该车的市场之路似乎和B51.8“非常相象”:经销商的收益与期望有差距,售车积极性并未高涨。

  9月8日,毕加索下线。神龙公司似乎对这款“迟到”的新车型寄予厚望,也似乎向外界表明:中法合资双方关系很好。但综观国产毕加索,总让人感觉离原汁原味的雪铁龙“毕加索”有差距,仅仅是“翻版”而已。面对不足,神龙公司称将不断改进,提高配置,增强动力,形成产品系列,但为什么不能一开始就做得更好给人“一个惊喜”?

  神龙公司的主要任务应是尽快选定富康的“换代产品”,因为毕加索的市场容量有限。同样在9月8日,神龙富康在北京推出为期一个月的优惠促销活动,RPC、RLC两款车变相降价6000元。据分析,此举主要是针对夏利2000、赛欧、羚羊、奇瑞等品牌,扩大低端产品市场份额。就市场而言,神龙富康的当务之急是调整商务政策,增加销售商的收益,提高经销商的积极性,而不是简单地做价格文章。

  9月10日,羚羊1300开始上市,与已有的羚羊产品相比,变化主要是装有进口日本铃木1.3升发动机,最高功率可达85马力,几乎达到1.6排量的动力。齐全的配置、9—12万多元的售价,使羚羊1300有较强的竞争力,会对夏利、赛欧、奇瑞等产品产生冲击。1.0以下羚羊产品价格的下调将不可避免。

  9月16日,“福莱尔”在西安秦川汽车公司下线,该车给人印象最深的是其流畅的外形,值得注意的是该车的发动机过去没有用在轿车上,性能到底如何还有待检验。再加上过去西安“奥拓”知名度也不高,一定时期内,“福莱尔”还只能处于市场“考察检验期”。

  9月18日,Jeep品牌的顶级产品——大切诺基在北京下线。尽管北京吉普公司对该车寄予厚望,希望在日本越野车暂时退出市场时尽可能扩大市场份额,并称该车52.1001万元的定价不但是一步到位,而且是“赔本赚吆喝”:目前每辆要亏2万多元。但52万多元的价格让人对其市场销量及前景深表疑问。大切诺基的命运很可能会是“曲高和寡”。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相关链接
菲亚特下决心 要用宝钢股份汽车板(2001/10/30 16:49)
为办好2002年世界杯韩国要上天然气汽车(2001/10/30 16:46)
新车停用CFC-12工质的空调器进入倒计时(2001/10/30 16:41)
中国车手首次参加马来西亚热带雨林越野赛(2001/10/30 15:45)
世界名牌阿尔派汽车音响成都街头作秀(2001/10/29 12:00)
郑州日产“改”造国内顶级SUV悄然上市(2001/10/29 11:39)
成都市民发明汽车防追尾装置获国家专利(2001/10/29 10:25)
中国首届汽车模特大赛北京分赛区鸣锣(2001/10/26 20:09)
车友新闻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