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车友中心 > 正文
新车停用CFC-12工质的空调器进入倒计时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0月30日 16:41 人民网

  本报讯记者孙红报道本报连续对国家环保总局有关轻型车、重型车达标欧I的政策进行报道后,激发了商用车企业对汽车环保法规的强烈关注。一些厂家来电询问,2002年1月1日以后,对没有汽车空调产品认证标记的车辆是否不予上牌照。记者就此采访了国家环保总局保护臭氧层项目管理办公室汽车空调小组的专家,从中获悉,目前这一新的汽车牌照管理制度正在讨论之中。

  1999年11月26日,原国家机械工业局发布了《关于中国汽车行业新车生产限期停止使用CFC-12汽车空调器的通知》,规定从2002年1月1日起,所有新生产的汽车必须停止装配以CFC-12为工质的汽车空调器,汽车空调行业应进行HFC-134a技术转换的工作。2001年4月,国家经贸委发布《关于管理车辆新产品申报工作的通知》,将有关氟利昂的检测项目纳入目录申报检测内容。目前国家环保总局正与公安部进行协调,建立并实施汽车牌照管理制度,准备在2002年1月1日以后,对没有汽车空调产品认证标记的车辆不予上牌照。但据这位专家说,由于各方尚未就具体事宜达成协议,所以这一牌照制度的执行还需假以时日。

  这位人士说,大客车所装配的空调需要制冷量大,所以客车空调的制冷剂只要不用CFC-12即可。他同时透露,环保总局正在与国家经贸委、国家海关总署、国家质检总局等有关部委进行磋商,拟出台一个对进口汽车空调也要实行认证制度的规定。

  《中国汽车报》(2001年10月29日第五版)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相关链接
中国车手首次参加马来西亚热带雨林越野赛(2001/10/30 15:45)
世界名牌阿尔派汽车音响成都街头作秀(2001/10/29 12:00)
郑州日产“改”造国内顶级SUV悄然上市(2001/10/29 11:39)
成都市民发明汽车防追尾装置获国家专利(2001/10/29 10:25)
中国首届汽车模特大赛北京分赛区鸣锣(2001/10/26 20:09)
上海又出新举措 市民乘出租要系安全带(2001/10/26 16:21)
柴油车又有了“曙光” 厦门对柴油车开禁(2001/10/26 11:08)
风神主动申请撤销旧产品目录招“麻烦”(2001/10/26 11:03)
车友新闻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