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停车泊位没取消 购国产新车第二年再办证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0月11日 10:07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薛冰)昨天,备受市民关注的停车泊位证明是否取消终于有了说法。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宣布:国产新车上牌时无需出示停车泊位证,但第二年验车时要提交有效的停车泊位证明。这实际意味着新车第一年可以不办停车泊位证。

  据了解,本市交管部门的这种做法不违背公安部今年1月4日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登记办法》。从今年10月8日起,停车泊位证明成为新车上牌时的后置项目,后置不等
于取消。与此同时,控办证明、机动车养路费缴纳凭证或免征凭证、机动车车船使用税完税证明或免税收证明、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等手续也成为后置内容。车管所强调,新车车主领取牌证和注册登记后,仍需依法办理上述手续。

  另外,车管所昨天还说,个人抵押登记可以从现在起办理;旧车交易市场和汽车销售商可以分别办理旧车及新车的抵押登记;引进的高科技人才和归国留学人员且持北京市人事局核发的工作证的外地人,买车可以按新办法实行。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信贷购车为私车开绿灯 新政策催生大卖场(2001/10/11 09:56)
车辆自主费率只是保险费率改革的一次练兵(2001/10/10 10:34)
《汽车登记证书》制的实施给车市带来什么(2001/10/10 09:49)
新《机动车登记办法》10月1日已正式施行(2001/10/09 17:46)
沈阳要发展自己的汽车业:特立独行待喝彩(2001/10/09 17:39)
经贸委发布第四批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2001/10/09 10:28)
汽车业的市场规模为什么有时不“经济”?(2001/10/09 10:26)
专家评论:我国轮胎行业发展概况及趋势(2001/10/09 09:40)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