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汽车新闻 > 正文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主编信箱



一汽-大众欲在上海大众后院打桩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3月20日 17:21 中国经营报

  上海轿车市场几年来一直是上海大众桑塔纳一统天下,自从去年与湖北互设门槛大打壁垒战后,引得全国车界内外议论纷纷。后来,在国家主管部门的调停下,两地各拆栅栏。神龙的富康才得以摆渡浦江,销量也在逐月缓慢攀升。看到沪市大门开了大半扇,外车(非进口车)便都开始挤踏沪市门槛。

  今年2月,神龙汽车就在上海的外围市场重镇——南京召开了隆重的神龙汽车年度商务大会,明显看出其醉翁之意不在酒,打扫完上海周边市场后,最终欲直捣上海大众的“老巢”。其势如同当年“淮海战役”告捷后,挥师合围“大上海”。一汽-大众更像是“东北虎”,不打迂回战,索性紧接着神龙汽车在南京的“热度”,三月初把一汽-大众的年度奥迪商务大会也放在了上海召开,而且会场专门选在了曾接待过世界500强《财富论坛》的上海国际会议中心。

  无疑给背后几公里外的上海通用汽车一种“震撼”,又向跨江几十公里外的上海大众汽车 “施威”。其势之盛显示了作为全国中高档轿车市场销量第二的一汽-大众在攻克了全国最大的两块市场北京和广东后,要在中国第一大商埠——上海安营扎寨的战略雄心。

  一汽-大众除了在商务会上关起门来唱堂会,还精心演绎了一场向公众展示的“市场秀”。在上海首家新落成开业的一汽-大众标准展厅——上海本地汽车销售上最具实力的“上海永达”,以“体验捷达、感受永达”为主题,举办了一场盛大的音乐时装焰火晚会。

  为展示一汽-大众的家族势力以及该公司“决策者”在设置专卖店时“让一汽-大众产品血脉相承”的长远考虑,就在“上海永达”边上,一汽-大众还建了一家德国标准豪华式奥迪汽车专卖店,而且与“永达”同日开门迎客。

  为将盛大场面快速传递出去,一汽-大众还请了为上海大众网站提供技术支持的、著名的门户汽车网站——“中国汽车网”对开业仪式的全程进行了网上直播。

  在笔者看来,即使沪市的开放程度越来越大,但一汽-大众对用捷达车打入上海出租车市场还是暂时断了念头,多次的事倍功半已使他们明白晚到的捷达车再折腾也闹不过同族的桑塔纳车。不过一汽-大众对沪市公务商用车和私家车市场还是极其看好的,他们将要出手的杀手锏就是今夏要下线的大众BORA中国版“博雅”车。这一捷达的升级版对上海大众的杀伤力是非常大的。因为在其中档车的目标市场上,普桑车的升级版桑塔纳2000显然难于匹敌,尤其在大城市中的私家车市场上。从现在上海大众和上海通用的产品上看,暂无同分量的产品来应对。笔者认为这也就是“上海永达”敢不惜在浦东新区建造商品房的黄金地段上投下大量的银两搭建规模较大的多功能品牌专卖店的主因。听说不光是“永达”,一汽-大众的经销商们普遍都看好BORA的强劲市场升值潜力。

  不过上海大众亦非等闲之辈,不久POLO的中国版也要下线。假想敌并不是同族的BORA,而是上海通用的赛欧和天汽的夏利2000。不知上海大众的新品POLO“市场秀”会选在何地上演?面对一汽-大众的“进攻”,上海大众的“包容”能力有多强,很难说。但至少,南北大众有竞争、有联合,正是德国大众所希望的。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德国大众用柴油轿车抢占新世纪制高点 优势继续保持 大众汽车公司雄霸中国
国产奥迪帕萨特质量过关 不在大众召回之列 国外汽车公司在中国的经历:大众公司--并不轻松的幸运
一汽-大众汽车公司在上海建展销“双城” 三菱事件一波三折 大众召回风平浪静
大众召回奥迪帕萨特 一汽大众:捷达营销招术--高
上海大众宣布“波罗”8月1日下线(附图) 一汽大众说:召回令与中国无关
大众召回帕萨特与上海大众产帕萨特无关 大众品味车苑跑车吸引爱车族(附图)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