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汽车新闻 > 正文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主编信箱



微型轿车降价疯狂拼打成都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3月12日 10:23 华西都市报

  连日来,各种微型轿车在蓉城掀起一系列降价战,使蓉城那些持币待购的消费者再也按捺不住内心的购车欲,纷纷掏钱下手购车,2月底至现在,微型轿车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翻了一倍多。 

   今春蓉城车市真火爆,降价的消息几乎两三天一变。先有悦达、英格尔降价,接着重庆长安奥拓、西安奥拓突然宣布降价,后有百利、夏利、安驰跟着一连串大降价。中国惟一一家民营汽车生产商吉利集团实行战略性转移,也将自己2001年的营销工作会议特意搬到了蓉城来开。种种迹象表明,全国各大微型轿车生产商今年十分看好蓉城微车市场,各自暗暗发招拼命抢占蓉城微车市场制胜点。  

  细心的蓉城市民也许发现,东风大桥路边的大型公交路牌广告,近段时间不知是在什么时候,突然冒出了两款微型轿车的形象广告。据知情人士透露,这还是微型轿车商第一次在成都公交路牌上做形象宣传广告。  

  上周末,吉利集团召集全国经销商悄然齐聚蓉城,召开了一场极具战略性的2001年营销工作会议。在会上,吉利汽车高层毫不掩饰地宣布:今年吉利车将全力以赴抢占蓉城微型车市场。吉利集团是中国生产汽车的惟一一家民营企业。此番,不辞辛劳挥师蓉城召开2001年营销工作会议,意欲如何可想而知。在这次大会上,吉利集团总部有关负责人,还向众经销商抖出了吉利车敢占低价位车之先,抢占蓉城这块市场的“筹码”———日前吉利集团已与中国银行总行达成消费信贷合作协议,此举预示吉利系列车的消费者,只要符合贷款条件的均可通过中国银行提供的汽车消费贷款,在各吉利系列车经销网点购车。据来自汽车市场销售的统计数据表明,从今年一开始,吉利车在蓉城市场月销售达70多台。业内人士称,这主要缘于吉利车营销战略向西部转移。  

  而先前曾经闹“黑户”问题的奇瑞车,在刚加盟上汽集团后不久,便大举正式进军四川,业内人士称,这次获得“准生证”的奇瑞车先于全国各地,正式在蓉启动营销工作,是奇瑞车营销以成都为据点向周边辐射的战略表现。 

   一直以来,降价是汽车厂商拉动车市消费的“常规武器”。被誉为新世纪轿车“第一降”的悦达车的降价行动,给蓉城微型轿车市场带来了巨大的震动。当该车宣布大幅降价的消息一出,便有不少业内人士纷纷放言称,悦达这一降价,受冲击最大的是奥拓、安驰、云雀、吉利这些微型轿车。而且,这一降也预示今年轿车价格大战,将率先在与普通百姓最密切相关的微型轿车市场打响。  

  后一连串中低档微型轿车在蓉紧急火线加入“跳水大军”,很好地印证了这一点。  

  一时间,让喜爱微型车的蓉城市民笑欢了,节后低迷的蓉城车市也骤然升温。然而,纵观这些降价微型轿车的车型,可以发现一个相似的现象,那就是降价车几乎都是化油器车。尽管不少汽车生产销售企业和经销商都把降价归为“竞争导致的促销”。但是,一些业内人士却向记者道出了一个比促销更重要的降价因素,那就是国家已经明令禁止生产化油器车。各大微型车的纷纷大跳水,都是自身尾气排放惹的“祸”。  

  果真如此,时下蓉城那么多刚迎“降价潮”而购车的消费者,以后能开着这些车在蓉城市区内跑吗?对此,记者采访了省环保局和机动车管理部门的有关负责人,省环保局宣教处一姓刘的负责人称,国家在环境保护重点城市禁止销售化油器车,这肯定是个必然趋势,但省环保局目前尚未接到国家环保总局的相关文件。  

  尽管蓉城许多购车消费者在买降价车时,也知道车市降价的上述原因,但对于那些很在乎汽车售价的消费者来说,这些降价车仍吸引了蓉城不少喜爱微型轿车消费者的抢购。 

   据知情人士透露,低价位微型轿车发动的一系列降价行动,导致了蓉城售价在10万元左右轿车的销量降了许多。虽然蓉城私车拥有量居全国大中城市前茅,但跑在街头的车却大多数是“清一色”的奥拓、夏利。此番,各大微型轿车纷纷抢占蓉城车市的制胜高点,确让那些销售中档车的经销商有点“雪上加霜”的感觉。因为原来售价在10万元左右的悦达、英格尔几轮相继降价后,日前已降到了不到6万元。对此,有不少汽车商断言,等不到多久,相对于低价位微型车来说,中档车有何对策,会否稳不起而被迫卷入价格战,等不到多久,市场将见分晓。  (本报记者姚飞)


所属专题:2001汽车降价追踪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汽车降价又起波澜 降价再次成为“热点” 汽车降价后价格对比
“普桑”是否应该降价 “羚羊”、“金夏利”也将加入降价行列
南宁汽车市场又吹“降价风” 捷达侧目降价狂潮 力主产品服务竞争
微型轿车降价疯狂拼打成都车市 夏利降价后在成都遭遇“抢购狂潮”
降价绣球满天飞消费者出手谨慎 国产轿车出路:车改 租赁 降价
普桑是否应该降价? 普桑的路还有多远? 上海大众如是说--桑塔纳为何不降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