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汽车新闻 > 正文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主编信箱



国产轿车出路:车改 租赁 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3月10日 15:04 新快报

  年生产能力117万辆,去年销量仅60万辆,剩下的50多万辆怎么办?

  据新华社电我国目前已建成117万辆轿车的年生产能力,而去年轿车销量只有60多万辆,若生产企业开工充足,剩下的50多万辆轿车又该开向何方?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世端代表的答案是,让经济型轿车驶入寻常百姓家。要实现这个目标,就要砍下“三板斧”:车改、租赁、降价。

  一是车改。要加快政府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的改革,一旦推行公务车制度改革,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除少量公务用车外,全部公车私有,增加用车补贴,将彻底改变目前轿车消费结构,掀起轿车进入千家万户的第一个小高潮。

  二是租赁。目前,国内汽车拥有量为1400万辆,而拥有驾驶执照的人却超过4000万人,这2600多万“有本无车”者为汽车租赁业提供了巨大的潜在市场。

  三是降价。轿车进入家庭的根本因素仍是价格超过了消费者的心理预期。如果生产企业能降低成本,将价格压下来,消费群体将成倍增加。

  张世端说,国内轿车企业规模小,又不像国外大公司那样拥有统一的零配件市场,采购成本高昂,致使车价居高不下。面对“入世”的挑战,国家有关部门应加强宏观调控,“扶大、扶优、扶强”,整合生产要素市场,使企业生产成本降低,从根本上刺激私人用车消费。


所属专题:新款经济型轿车专题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日本轿车的颜色变迁 国内最大的别克轿车专卖虹梅店开业
什么是家庭轿车--家庭轿车是一种理念 京城百姓对经济型轿车心动行不动
轿车级别划分 轿车外形有多少种?
怎样识别轿车的标识? 轿车消费与下岗职工(七嘴八舌)
奇瑞(标准型)轿车消费者试驾报告 图表:欧盟轿车销售量普遍下降
经济型轿车到底什么样?价格和汽车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 汽车价格话题常谈不衰:四万元的轿车能买吗?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