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汽车新闻 > 正文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主编信箱



京城百姓对经济型轿车心动行不动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3月16日 09:20 中国新闻社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京城百姓对私家轿车的渴望也开始涌动。最近北京车市的热门话题,莫过于一些汽车的大幅降价和经济型轿车的推展。不过,从汽车交易市场传来的消息,京城百姓对经济型汽车还是看的多,买的少。

  在一家媒体供职的陈小姐因为单位离住家比较远,又经常在外面跑采访,便打算自己买辆车。考到驾照后,口袋里的钱不是很多,决定买一辆“奥拓”,便宜,不到六万元人民币。前几天,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举办新世纪经济型轿车推展周,朋友拉她去参观。朋友是个车迷,陪着陈小姐看完经济型车后,顺带着把其他各种中档、高档、国产、进口车都看了一遍。这一看,陈小姐原来的决心开始动摇了。她认为,汽车大概最能体现“一分钱一分货”的意味,好车,真的就是好。

  人们通常把十万元以下的汽车称作“经济型轿车”,目前这种车型有奥拓、普通夏利、悦达、云雀、吉利、英格尔等。但是由于这些品牌的汽车往往外观比较陈旧,技术上也不是很先进,舒适性也较差,并不被大多数消费者看好。

  不过一位汽车经销商对此不以为然。他说,如果买车这件事要放眼世界,那永远也买不着。夏利出租车好不好?一个司机可以靠它养活一家人。所以说买什么车,还得根据个人的经济实力和实际需要,不能这山望到那山高。

  话是这样说,但普通百姓攒下一笔钱不容易,终归希望物有所值。目前较受欢迎的车型还是桑塔纳、富康、捷达等。象富康前几天降价,最多降了九千元,有的经销点连样品都卖出去了。

  由于北京城市的发展越来越快越来越大,交通成了人们十分关注的问题。不少人对私家车的渴望甚至超过了住房。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交易部项目经理且小钢说,他们举办经济型轿车推展的目的,并不是促销,只是为了培养人们的消费兴趣,让大家对国产低价位汽车有一种直观的认识,能够看得见,摸得着,买得起。

  既要价格能让大众接受,又要使车的质量让人满意,京城百姓对自己的汽车梦寄予着希望。况且,让汽车进入百姓家,这是中国经济非常重要的增长点。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部部长、著名经济学家刘世锦就持有这种看法。他说,二十多年的改革和发展,城镇居民已基本解决了吃、穿和部分用的问题,正在向以满足住、行为重点的消费结构升级。因此,要调整政策,让老百姓成为汽车消费的主体。(中新社记者陶社兰)

  (完)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经济型轿车到底什么样?价格和汽车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 新款经济型轿车专题
经济型轿车展为何遍地能开花 经济型小轿车在湛江成抢手货
经济型轿车8万元至12万元更有市场 经济型车展名利双收 一天卖出100辆
十万元以下经济型轿车群英会 2001年 中国经济型车的“元年”
京城经济型汽车展让老百姓过把瘾 经济型国产轿车--看的多来买的少
北京首届经济型家用汽车展示会开展 10万元以下经济型轿车新东安“报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