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文化中心 > 正文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主编信箱



轿车级别划分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3月16日 00:42 网友:君1988提供

  一般地说,轿车发发动机的总排量,可以作为区分轿车级别的标志。

  国内外一些型号的轿车,后围板或冀子板上标有1.8或2.0或2.8等等符号,这是轿车发动机总排量的标志。发动机总排量是指发动机全部汽缸的工作容积之和,单位是升。我国轿车分级法,就是以发动机排量为依据的。

  按照国家规定,排量小于或等于1升,属于微型车;排量大于1升且小于或等于1.6升,属于普通级轿车;排量大于1.6升且小于或等于2.5升,属于中级轿车;排量大于2.5且小于或等于4升,属于中、高级轿车;排量大于4升,属于高级轿车。

  世界一些国家的轿车也都是以轿车发动机的排量来划分级别。

  一般来说,排量越大的轿车,功率越大,其加速性能也越好,车内的内装饰也可以搞得越高级,其档次划分也就越高。如英国的劳斯莱斯轿车,排量就达到9.8升。

  排量定级别,有时也有误,用轴距加车的长、宽也是一个办法。

  试分如下:

  3·5M以下,微型轿车。(车宽1·6M以下)

  4M以下,小型轿车。(1·7M以下)

  4·5M以下,普通轿车。(1·8M以下)

  5M以下,豪华轿车。(1·9M以下)

  5M以上,超豪华轿车。(1·9M以上)


所属专题:汽车学校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轿车级别标志 通用获取中国奥委会首批最高级别赞助商权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