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汽车新闻 > 正文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主编信箱



新车型纷至沓来 价格大战也拉开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3月5日 09:36 华西都市报

  庆幸的2001年,新车型纷至沓来,价格大战也拉开了帷幕。南京英格尔、起亚悦达东南富利卡已率先降价;3月1日起长安铃木奥拓系列9个车型又全面大幅降价;接着,松花江百利、西安奥拓于3月2日宣布跟进,车价也分别狂降,与长安奥拓相当。富康车计划三年内将所有车型降到10万元以内,近日对两三种车型价格也略有调整;上汽大众计划在2002年生产10万元的大众POLO和三升LUPO等;一汽则计划2003年生产8万元左右的家用轿车;南京南亚公司也将推10万元以内的派里奥。无疑,价格战的受益者是老百姓,是消费者。

  虽然都是汽车降价,但降价的理由却各有说法。英格尔降价,南亚公司总经理茅晓明说,这是要让英格尔在市场中始终保持性价比的优势;悦达降价是为了尽快扩大悦达在市场中的占有率。而重庆长安奥拓降价则声称是积极迎接WTO,在质量、服务,特别是在价格上全面与国际接轨。调价后的奥拓平均价位为4万多元,在性价比上仍处于国内经济型轿车前列。长安奥拓从1995年投放市场至今,六年里已先后五次大幅降价,迄今销车16万多辆。奥拓车自面市以来便是最便宜的经济型轿车,之所以能在六年里使市场占有率从最初的2.21%上升到如今的8%,与其不断地提升质量、不断地适时降价分不开。可以说,奥拓以及夏利的成功带动了而今吉利、安驰包括英格尔、悦达的跟进,五万元左右的经济型轿车形成了车市战斗力最强的集团军。与此相比,一些在市场中多年来价格变化不大的中级轿车,或销量下滑、或增长缓慢,经济型轿车和高档轿车走势较中档车旺销,这或许就与价格杠杆有着重要的关系。

  有空间就有超越。在既要考虑保护产品销售利润,又要利用价格空间拓展市场的冲突中,把握时机争取主动往往能制胜市场。长安奥拓多次的主动降价都引发西安奥拓、夏利、安驰等的跟进,这次也不例外。目前夏利、安驰尚未有反应,而连锁反应最快的是松花江百利和西安奥拓。长安奥拓降价当天,四川松花江汽车公司便接到哈飞厂的通知,化油器带空调的百利车降价4500元,41500元即可买到车。而在长安奥拓降价的第二天,西安奥拓也宣布全线降价,降价的起始日竟同长安奥拓在同一天,也是3月1日起。最高降幅也是4000元,世纪天使电喷从57900元降为53900元,化油器型则从49900元降至46900元。西奥成都代理商称经济型轿车价一降再降是经济型车向大众家庭渗透力度加大的表现。

  尽管降价的说法很多,但一个不容忽视的原因是国家已限令禁止生产化油器轿车,车商们都将要尽快地将库存的化油器轿车销售完毕,这或许也是部分车近期降价的原因。不管是怎样的原因,降价了总能让购车族高兴,总能使车商赢得先机。据成都市汽贸和翔汇汽车公司反馈,英格尔、悦达轿车在降价后都一下成倍增长了销量,奥拓此次降价也引起新一轮购车热,可见,在价格战中把握时机的主动出击实际都能为车商带来丰硕的结果。

  庄青


所属专题:2000汽车降价专题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汽车降价又起波澜 降价再次成为“热点” 汽车降价后价格对比
“普桑”是否应该降价 “羚羊”、“金夏利”也将加入降价行列
南宁汽车市场又吹“降价风” 捷达侧目降价狂潮 力主产品服务竞争
微型轿车降价疯狂拼打成都车市 夏利降价后在成都遭遇“抢购狂潮”
降价绣球满天飞消费者出手谨慎 国产轿车出路:车改 租赁 降价
普桑是否应该降价? 普桑的路还有多远? 上海大众如是说--桑塔纳为何不降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