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帕杰罗受害者陆慧事件专题 > 正文
律师说法:三菱帕杰罗案的法律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2月20日 11:16 北京青年报

  日本三菱公司帕杰罗V31,V33越野车质量问题一案受到中国媒体和消费者的广泛瞩目。曾深受V31、V33刹车系统之害的各地消费者已经或者正在酝酿提起以三菱公司为被告的产品质量诉讼。诉讼中涉及到的主要实体法律是:《产品质量责任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从实体法上讲,帕杰罗产品质量诉讼案的关键在于三菱公司对于在中国出售的帕杰罗
越野车刹车油管的严重质量隐患是否明知,即三菱公司是否在明知产品存在质量隐患的情况下,仍然将其投放到中国市场。这将有赖于法院如何进行认定。

  从程序上讲,帕杰罗产品质量案所涉及的原告人数众多且无法确定具体数额,是属于普通的共同诉讼。对于此类案件,可以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诉讼法》第55条规定进行集团诉讼。即当诉讼标的是同一种类、当事人一方人数众多在起诉时人数尚未确定的,人民法院可以发出公告,说明案件情况和诉讼请求,通知权利人在一定期间向人民法院登记。权利人在向法院登记时,应证明其与被告的法律关系和所受到的损害。人民法院的裁判在登记的原告范围内执行。未参加登记的权利人在诉讼时效期间内提起诉讼,人民法院认定其请求成立的,则适用人民法院已作出的判决、裁定。

  (孟霆)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分类信息 谁处颠峰?
:款款真情尽在夏利
   紧急求购二手车
   富康10万以下上市
   千万家落户新领域
   赛欧车会重要新闻
   大宇蓝龙也疯狂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BMW摩托驶进上海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电脑印刷打印纸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总额为30万元 陆慧家人正式公开向社会借款(2001/12/18 18:16)
陆慧家人及律师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实录(五)(2001/12/18 15:46)
陆慧家人及律师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实录(四)(2001/12/18 15:05)
陆慧家人及律师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实录(三)(2001/12/18 14:55)
陆慧家人及律师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实录(二)(2001/12/18 14:51)
陆慧家人及律师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实录(一)(2001/12/18 14:34)
三菱继续保持沉默 陆慧方面今日再次发表声明(2001/12/18 10:31)
针对三菱拒绝和解的做法陆慧将公开发表声明(2001/12/18 09:50)
帕杰罗受害者陆慧事件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