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帕杰罗受害者陆慧事件专题 > 正文
陆慧家人及律师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实录(四)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8日 15:05 新浪汽车


图为陆慧事件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新浪嘉宾聊天现场

  网友:请问周先生,以现在的情况发展下去,您认为最坏的结果会是什么样的?您能够承受吗?

  陆慧代言人郑强:这个事情发展最坏的结果也就是我们现在所可能预见的问题,就是
说这个官司需要这么长的时间,在这个时间之内我们将会遇到两个十分痛苦的,但是又必须要面对的两个问题。第一个就是陆慧这两年的医疗费怎么解决,她不能不治疗,急需治疗。第二,打这场官司需要这么长时间,还需要各种各样的费用,包括我们出差的费用,为了这个事情奔波的费用,还有其他的费用。这两个问题是我们遇到的最坏的问题。

  目前来说,大家可以从我们今天的声明中看出来,我们是在寻求一种积极的解决问题的办法,我们不能够在预计到这种困难发生的情况下还坐以待毙,我们是本着对陆慧负责任的精神,我们是采取积极的态度。我想我们的困难日本三菱汽车公司是知道的,而他们为什么会做出如此的举动,也可以说,周建红先生在声明中说了,以三菱现在的举动是在伤了陆慧以后,又在陆慧的伤口上一次一次撒盐,我想,三菱汽车公司的立场我们无法理解,但是他们的立场是什么网友都会清楚。

  网友:你们与三菱公司和解的底线是多少?是不是能够负担终生?

  陆慧代言人郑强:再多的钱也无法挽回陆慧的健康,健康是无价的,但是对我们来说,所需要解决的是陆慧下半生的治疗问题,和她今后生活的问题,她受到了这么大的痛苦的打击,对她来说是毁灭性的,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努力,使她今后的生活质量得到保障。

  网友:假如陆慧因为这个事情打官司能赢的话,三菱公司会不会因为打输了陆慧的官司而引起一连串的赔偿?

  律师夏军:我们只对陆慧和她的家庭负责,只能预期我们这个案子在诉讼上的结果。至于其他的索赔,包括一些事故什么的,因为案情各不相同,所以我们不便加以评析。

  网友:请问周先生,您当时是不是跟陆慧在一起走的?

  周建红:不是,那天晚上她是和酒店的一个女同事在逛街,给家里买一些东西,大概是10点半回家路上的时候就发生了车祸。

  网友:我们认为陆慧当时可能是进入了机动车道,因此而追究三菱的责任,要求和解的胜算是不是不会很大?

  陆慧代言人郑强:当时是这样的,事故发生地是长沙市小吴门地段湖南省轻工业厅门口,当时陆慧是由北往南回家,走到省轻工业厅门口的时候,当时的人行道已经被省轻工业厅的工地用围墙砌起来了,现在还保持着,那么陆慧为了回家不得不走到机动车道靠右边,司机李志明也是由北往南,离很远的地方就看到了陆慧,然后踩刹车,刹车没有了,直接撞上去。如果刹车有的话,这个事情就不可能发生了。所以说,陆慧因为走机动车道是被动的,而且因为事故发生最主要的原因是刹车油管的爆裂,所以跟陆慧没有直接的因果关系。

  网友:请问夏律师,三菱公司之所以拖了这么长时间,您认为他们那方面是出于什么原因?

  律师夏军:我们不便妄加猜测,但是我相信,无论你是什么样的公司,是中国的,还是国外的,在经济排行榜是第几名,都要尊重国家的法律,尊重消费者。

  网友:请问夏律师,我们有没有充分的理由证明责任方是他们?如果从法律的意义上说的话,证据具不具有真实的法律效力?

  律师夏军:证据目前有不少,有权威部门的认定,关于车辆的制造商是谁,这是一方面。还有事故的原因就是产品质量的问题。所以我想,是非曲直应该是比较清楚的。

陆慧家人及律师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实录(一)

陆慧家人及律师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实录(二)

陆慧家人及律师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实录(三)

陆慧家人及律师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实录(五)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分类信息 谁处颠峰?
:款款真情尽在夏利
   紧急求购二手车
   富康10万以下上市
   千万家落户新领域
   赛欧车会重要新闻
   大宇蓝龙也疯狂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BMW摩托驶进上海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电脑印刷打印纸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陆慧家人及律师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实录(三)(2001/12/18 14:55)
陆慧家人及律师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实录(二)(2001/12/18 14:51)
陆慧家人及律师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实录(一)(2001/12/18 14:34)
三菱汽车突然“翻脸” 受害人陆慧悲愤难平(2001/12/15 10:15)
三菱对陆慧事件发表声明坚持不负法律责任(2001/12/14 18:17)
陆慧事件又起波折 三菱公司翻脸不认帐(2001/08/09 17:43)
三菱事件追踪:长沙交警认定三菱车是祸首(2001/05/17 05:59)
三菱事件续:七旬老汉捐出三枚恐龙蛋(图)(2001/04/24 08:56)
帕杰罗受害者陆慧事件专题  更多图片新闻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