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帕杰罗受害者陆慧事件专题 > 正文
陆慧家人及律师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实录(二)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8日 14:51 新浪汽车


图为陆慧代言人郑强正在接受网友的提问

  网友:我是三菱生活周刊的记者,汽车是否原装到底应该由谁来鉴定,而且这个事情持续这么长时间,为什么没有人来彻底澄清这个问题?

  陆慧代言人郑强:就如何澄清这个问题,对于陆慧方面来说已经提供了足够证明车的
来源的问题,是不是原装车的问题,已经出具了具有法律效力的文件,对于三菱汽车公司来说,如果他们对这个事情持有异议的话,按照中国法律应该向更高一级的机关也就是国家质检总局提出复议,就目前三菱汽车公司的做法不符合中国法律的程序。

  律师夏军:湖南省汽车产品技术监督局下属的权威的质量监督机构已经出具了监督报告,这个车已经认定是三菱公司制造的,这个报告是有科学依据的,也是有法律效力的,如果有人对这个结论不服,应该通过法律的程序向技术监督局的上级,包括国家质检总局申诉,通过法律程序撤销认定结论,我认为应该用这种方式。在有效的鉴定结论被推翻之前,从法律上来说,肇事车的制造者就是日本三菱公司。

  主持人:今天上午你们给新浪网发来一个声明,其中说了一些你们的观点,我想你们应该就这个声明再说一下,三菱对你们今后到底做出什么样的反映,会有什么精神准备,或者会有什么样的预期?

  陆慧代言人郑强:我们在得知三菱汽车公司在网上发表声明以后,时间是12月14号的晚上。我们就立即与律师后援团取得联系,在礼拜六、礼拜天,就是15号和16号两天的时间,陆慧的律师后援团的所有成员都在开会,认真的研究和讨论了将要面对的各种各样的法律解释或者是对应措施,陆慧这方有一个强有力的后援团,而且陆慧所有索赔的行动都是坚持有理有据有节的,而且是理智冷静的来处理。

  所以,对这个事情的解决来说,律师的后援团是有充足的准备,所以这个事情对陆慧的家人来说,他们已经因为这个车祸受到严重的打击,他们的心理是很脆弱的。当然,陆慧的后援团将会给予陆慧的家人强力的支持,而且会一直坚持到底。网友:如果现在你们本来想私下解决这个事情,通过和解来解决,但是三菱公司执意想通过法律的手段,或者他们现在声明坚持不负法律责任,你们会不会在下一步进行法律的诉讼?这种诉讼是否会对陆慧的精神方面,或者身体方面的医疗费的支持造成影响?

  律师夏军:诉讼是迫不得已的,但同时在很多情况下,也是最有效的解决方法。日方已经表示出关门不再合谈,诉讼是迟早的事情,作为受害者来说,保留提起诉讼的权力,我们也相信,通过诉讼可以使问题有一个更彻底的解决,让陆慧最终讨回公道,解决她的治疗费。

  网友:三菱方说车是组装的?是不是谎言?

  陆慧代言人郑强:三菱汽车公司是不是谎言,我想这一点网民的眼睛是雪亮的。而且,我们认为,按照中国的法律和法律精神,谁主张谁举证,陆慧方任何的观点都有具有法律效力的证据文件作为支持,所以当三菱提出说明的时候,我们也要求日本三菱汽车公司出具能够支持他的观点的有关证据,并且公开他们证据的来源途径和来源方法。这个声明我们是在12月15号凌晨发表的,我们当时规定的时间是今天上午10点,但是直到现在我们没有得到三菱汽车公司任何的回复,所以说我们根据中国法律及法律精神,在陆慧方未收到三菱公司提供的支持观点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文件之前,陆慧方对于日本三菱汽车公司提出的有关肇事车为零部件散装进口,日本三菱汽车公司不负任何责任的观点,我们有权不予考虑和接受。

图为陆慧丈夫周建红正在接受网友的提问

  网友:请问周先生,陆慧现在的病情是什么样的?而且她如果继续治疗的话有没有可能站起来?

  周建红:陆慧现在是一级残废,28号上午,我们一家人一起到了中国康复研究中心,由康复研究中心姓何的主任医生对她进行了康复评定检查,有这么几点。第一,陆慧的治疗是急需的。第二,治疗的时间和效果现在很难说,可能是两年、三年,甚至时间更长,效果也只能看她自己的造化,因为从医学方面讲是严重的脑外伤留下的后遗症,所以无法判断治疗的效果,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治疗对她以后提高生活质量、生活自理肯定是有帮助的。另外一点,我询问了住院部关于费用的问题,医院很明确的告诉我,住院需要三万元的预交费,每一天的住院费是将近300块,治疗要通过其他科室的专家教授先做康复评定,结果出来以后,再来分析和安排下一步治疗,所以治疗的费用现在还无法估计。

  像我们现在这种情况,维持生计都已经很困难了,治疗我们现在想都不敢想。

  网友:今天早晨北京青年报也发表了一篇采访你们的文章,当时我们看到一个照片,小姑娘和母亲在一起,真是让人心里很不舒服。陆慧这件事情,对你们整个家庭有什么影响?

  周建红:小孩的教育一直都是由她母亲来负责培养,因为她母亲以前是老师,所以很注重小孩的教育,小孩从三岁半开始学习钢琴、舞蹈和英语,而且她的舞蹈已经考五级,英语口语很不错,自从她出事以后,小孩基本上是无人管,他每年都是三好学生,出事以后小孩的学生成绩就明显的下降,而且他平常是很开朗的小学生,老师说她现在很少说话。我们来北京,现在她的饮食起居由16岁的小姐姐照顾,整个事情,把陆慧给毁了,把我们家也毁了。

  网友:有关这种事故事故,我们国家的法律是怎么规定的,这种责任到底如何来承担?

  律师夏军:我认为这不是交通事故,在责任认定书上已经指明,发生事故的原因就是刹车油管爆裂,就是产品缺陷,所以从严格的意义上来说不是交通事故,是产品质量事故。这样的话,产品质量事故赔偿责任当然是由商品的制造商来承担。

陆慧家人及律师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实录(一)

陆慧家人及律师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实录(三)

陆慧家人及律师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实录(四)

陆慧家人及律师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实录(五)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分类信息 谁处颠峰?
:款款真情尽在夏利
   紧急求购二手车
   富康10万以下上市
   千万家落户新领域
   赛欧车会重要新闻
   大宇蓝龙也疯狂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BMW摩托驶进上海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电脑印刷打印纸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陆慧家人及律师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实录(一)(2001/12/18 14:34)
三菱对陆慧事件发表声明坚持不负法律责任(2001/12/14 18:17)
陆慧事件又起波折 三菱公司翻脸不认帐(2001/08/09 17:43)
三菱事件追踪:长沙交警认定三菱车是祸首(2001/05/17 05:59)
三菱事件续:七旬老汉捐出三枚恐龙蛋(图)(2001/04/24 08:56)
帕杰罗事件续:陆慧家属拍卖恐龙蛋化石(2001/04/20 05:26)
帕杰罗事件后续:长沙陆慧事件进展艰难(2001/04/18 10:27)
帕杰罗事件续:陆慧丈夫变卖家产筹医疗费(2001/04/16 09:00)
帕杰罗受害者陆慧事件专题  更多图片新闻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