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浪摩托>正文

大培子被一对大小眼“闪瞎”双目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27日 11:51  新浪摩托  大培子 字号:

  大培子被一对大小眼“闪瞎”双目,继而想说:“莫欺国人穷”!

  大培子个人对2015款F800 R外形的改变暂时不做评论,但是ESA电子悬挂控制系统、ASC自动稳定控制系统和标配ABS等安全辅助系统被搭载到曾经“裸奔”的F800 R身上,这真是件值得“手动赞”的事。而且F800 R的售价“历来亲民”,所以2015款宝马F800 R是一款非常值得期待的运动街车。

  2014年12月17日晚,大培子在上海国际时尚中心参加了BMW骑•迹之夜。此次BMW骑•迹之夜以“骑无疆,悦人生”为主题,同时,现场还发布了一款“新”街车:宝马F800 R。

  当晚,伴随着引擎轰鸣声,宝马F800 R从后台驶出,大培子还没来得及看清“真身”就被一对大小眼的灯光“闪瞎”了双目。一连串的惊叹号夹杂着问号在大培子脑中浮现......怎么会是2014款呢?2015款宝马F800 R去了哪里?之所以大培子如此期待新款F800 R,不是因为“披萨”的味道,而是因为ASC、ESA等电子安全辅助系统终于配置在F800 R这款宝马“入门级”街车上。

  在发布会上,宝马公司宣布2014款F800 R将于2015年1月在中国大陆地区开始现车销售,亮白金属色,竞技金属蓝和萨基尔金属橙三种配色将同步推出,售价为人民币109500元(虽说是泰产但是价格还是很有诱惑力的)。截止到2015年5月26日,大培子得到的消息是:2015款宝马F800 R短期内还没有在大陆上市的可能(因为目前连3C都没有做)。

  宝马比较了解中国人,为什么这么说呢?可能宝马觉得时机未到?HP4呢?S1000RR呢?是说要等2014款放完后再发售2015款?还是说泰产F800 R的价格更加应对中国的摩托车市场?但是大培子觉得“部分”中国人比“大部分”外国人更有钱,也更舍得花钱,中国的部分富豪只是还没有“涉足”到摩托车消费领域。本田摩托车也如是,很多重头产品在4S店中未见其踪影。照这么说川崎和哈雷戴维森可算相对厚道,H2R和滑翔都“飞一样”的过来了。

  假设国外摩托车爱好者也要面临如下的“境遇”:假如一辆高档摩托车的售价是个人年收入的4倍以上;假如想要安心的骑摩托车,先要花约1.5万美元去购买一块印有某A的“铁片”;假如摩托车不在商业保险理赔的范畴内,换一块塑料护板都要花上约1000美元;假如为了一个家庭成员治疗某重大疾病,极有可能会让全家破产的话,那么大培子估计他们会比我们更“穷”、更“抠”。我们中国的摩托车爱好者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购买、驾驶、体会和品味摩托车的,我们买摩托车不怕花钱,我们为了自己的爱好舍得花钱,但是我们......

  大培子不是在针对宝马公司,因为没有一个商家不愿意看到自己的新产品得以大卖。这涉及到经济、国情甚至政策,是一个复杂的综合性问题。宝马摩托车中国区总裁曾经问摩协领导:我们很努力的在遵守中国的标准和法规,但,我们把车弄进来了,你们政府却又不让上路跑,这怎么?

  大培子只想说:不要再有的放矢了,“莫欺国人穷”!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