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浪摩托>正文

宝马运动街车F800 R的前生和今世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27日 11:51  新浪摩托  大培子 字号:

  宝马F800 R的前生和今世

  2006年宝马公司放下了“拳击手的执着”,为了迎合市场宝马摩托首次装备并列双缸引擎,它们就是F800 R的前世-F800 S和F800 ST。搭载宝马和Bombardier-Rotax GmbH(前身为奥地利Rotax-Werk AG公司)共同研发的800cc并列双缸发动机。F800 S是半包覆版街车,而F800 ST作为F800 S的旅行版其护罩覆盖面和风挡更大,手把也加高了,配置旅行款式的轮胎和边箱,F800 ST所有性能的调校也比F800 S更趋向于舒适。F800 S和F800 ST 采用三制动盘辅以ABS、加大型水箱、后单摇臂、框式双翼梁铝合金车架,而且是皮带式传动机构哦。特技大神Christian Pfeiffer(简称CP)将表演用车就是宝马F800 S,2009年更新为F800 R,“CP神之座驾”一词为该车系加了不少分值。

  作为F800 S替代产品的F800 R于2009年上市,宝马公司也将“R”正式置入了宝马街车的范畴。

  那么2009款宝马F800 R和老款F800 S的主要差异又有哪些呢?

  1.首先09款F800 R放弃了F800 S的外形设计,披上了K1300 R的小号版“外衣”,F800 S那副内置大小眼的眼镜框被移除,大小眼(不对称车灯造型)从此便“裸露”在F800 R的头上,使得F800 R整体外形更加霸气、凶恶。

  2.F800 R轴距加长54mm,整车重量减轻5公斤,车身尺寸有细微变化。

  3.采用相同的铝合金双梁式车架。

  4. “心脏”大体相同(798cc八气门DOHC水冷并列双缸、缸径*行程为82mm*75.6mm),F800 R的动力输出加大了2匹马力);电喷供油系统相同。

  5.F800 R放弃了F800 S的后单摇臂,采用传统双叉式后摇臂。

  6.43mm正置式前减震(F800 R前减震行程缩短15mm);前、后制动系统大体相同,09款F800 R没有配置ABS,F800 S可选装ABS。

  7.F800 R采用改进型传动箱,并将F800 S的皮带传动改为链条式传动。

  8.F800 R油箱位置依然位于车身坐垫下。

  宝马F800 R从2009年上市到2014款,基本上没有较大的改动,主要的变化只是来自头罩、防护盖等外观细节。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