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10万内选大空间 四款自主品牌家轿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5-07-12 19:36:08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力帆820

  指导价:8.18-11.98万元

  优势:性价比最高的黑马

  不足:品牌影响力还不够

  重点推荐:2015款 2.4L 自动豪华型 (10.98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针对日益拥堵的城市,力帆820的2.4L车型因为配备6速自动挡而更受消费者的欢迎。这款车型配备了ESP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上坡辅助、前/后驻车雷达等安全配置,而舒适功能方面也拥有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GPS导航、蓝牙电话、可视倒车、后视镜加热/折叠、自动空调等齐全配置。虽然比顶配车型少了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真皮方向盘等安全与舒适功能,但价格也便宜了1万元,更符合我们今天的话题。

  外观大气时尚

  力帆820前脸采用了六边形的进气格栅,中网采用四辐条镀铬装饰,摆脱了以往中规中矩的形象。大灯造型锋利,转向灯更采用LED元素,凸显科技感和精致感。虽然力帆820依然有模仿痕迹,但颜值已经是力帆产品中最高的。

  内饰简洁干练

1

  力帆820内饰采用了全黑及深浅搭配两种风格的颜色,对称式中控台的线条简洁干练,作为家用车完全合格。用料上凸显了力帆的厚道,我们在中控台以及车门内衬上都可以接触到软性材质,做工也比以往有了较大进步。自发光双圆盘样式比较普通,但通过一些细节设计,比如转速与速度表之间嵌入水温、油量屏,还是带来了一些时尚气息。唯一遗憾的是,仪表的质感不高,有些廉价的味道,多少影响了整车氛围。

  空间宽敞舒适

2

  力帆820的车身尺寸分别为 4865/1835/1480mm,轴距为2775mm。因为车顶的过渡较为平直,因而充分保证了车内的空间。180cm身高体验者进入前排,座椅调至最低,头部有一拳的余地。而后排头部亦有三指的余量,腿部则轻松达到两拳。

  力帆820行李厢不仅开口较大,同时具备510升的宽敞容积。只可惜后排座椅不能放倒,影响了空间灵活性发挥。令人惊讶的是,力帆820后备厢还带有EASY OPEN——脚部感应开启功能,这在同级同价位车型中算是独树一帜。

  搭载1.8L和2.4L发动机

3

  力帆820分别搭载了1.8L和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8L车型最大功率98kW,峰值扭矩168Nm,尽管数据一般,但因为全部采用5速手动变速箱,其动力输出效率还是有保障的。2.4L车型最大功率为123Kw,峰值扭矩为226Nm,匹配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起步加速以及舒适方面都大大胜过1.8L车型。力帆820底盘采用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挂和多连杆独立后悬挂组合而成,这在同级车型十分常见,通过合理的调教,其能够化解大部分路面的颠簸。  

新浪汽车试驾力帆820

  小结:力帆820作为力帆品牌旗下首款中型车,在内外设计、工艺以及配置方面有了长足进步,虽然1.8L和2.4L发动机并未体现足够的性能优势,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还是让乘坐舒适与驾驶平顺获得了较大提升。相较对手而言,力帆820价格更亲民、配置比较丰富,但品牌影响力略低,仍需要通过现在以及今后更多的努力来实现突破。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福美来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