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空间太小没处放脚 除了SUV还可以选MPV

http://auto.sina.com.cn  2015-08-14 07:08:01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轿车空间太小,SUV又费油,想要舒适大空间其实还可以选一辆MPV。MPV无论是动力、空间以及配置,既可以家用也可以商用。而针对第二次换车的家庭,MPV更受欢迎,不仅车型档次升级,而且承载人数与空间灵活性有了起较大起色。如果要给推荐定义几个关键词的话,大空间、舒适实用以及用途广泛应该是蛮合适的。仔细搜寻了25万元级别MPV市场,全新C4毕加索、奥德赛、夏朗、别克GL8以及奔驰B级等,作为MPV来说它们的空间都很出色。

  全新C4毕加索

  指导价:21.68-26.58万元

  优势:新颖个性,宽敞实用,视野出色

  不足:车型较少

  重点推荐:2015款 Grand 1.6T 豪华型 7座 (25.38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25万元预算完全可以购买全新C4毕加索的顶配版本,其不但提供了7座车型,更在舒适配备上远远胜过了低配的Grand 1.6T 时尚型 7座,比如全景天窗、氙气大灯、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按摩都是国内比较受欢迎的舒适配置。因此,我们认为预算稍充足的消费者,多花2.4万元来换取这些舒适配置还是比较划算的。

  外形新颖个性

  全新C4毕加索相比老款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横贯车头的镀铬双辐条设计不但带来了极为明显的品牌辨识度。前脸镀铬双辐条范围更大,已经延伸到边缘,看上去更为大气舒展。

  内饰时尚动感

  全新C4毕加索内饰设计比起外形更为让人赞叹,中控台不仅层次分明,更充满了艺术的气质。中置仪表盘采用单色液晶显示,清晰细腻之外信息齐全。中控台不但选料上乘,工艺也很出色,与同级别MPV相比有过之无不及。平底方向盘样式和手感都很出色,这让人联想到DS车型上的设计。中控台7英寸的电容屏不但细腻清晰,更提供了油耗、续航里程等丰富用车信息。法国人在细致方面完全不输给德国人,全触控面板采用纹理设计,液晶屏还实用磨砂材质,因而避免了指纹带来的清洁繁琐。

  视野开阔,乘坐舒适

  全新C4毕加索有两个车身与轴距指标,其中5座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428/1826/1629mm,轴距为2785mm。而7座车型整车尺寸为4597/1826/1652mm,轴距2840mm。7座车型在车长、车高特别是轴距上胜出。法国人的设计看似浪漫,其实很有特色,5座车型与7座车型车身参数不同,这可以让消费者不再为多2个座位就贵了1.3万元的话题纠结。

  无论是5座还是7座车型,都提供了一块巨大的前风挡,加上A柱小窗,共同营造了十分宽敞的驾驶以及乘坐视野。全景天窗面积不小,但没有任何开启功能,最为明显的改善并不是通风,而是车内采光效果进一步加强,长途时也能降低压抑的气氛。和以往大C4毕加索一样, 全新C4 PICASSO提供了独特的两个内后视镜,一个是常规后视镜,而那个小后视镜用于观察车内后排情况。携带小孩外出时,这个设计十分贴心。

  全新C4毕加索第一排无论是头部还是视野都非常令人满意,座椅的腰背支撑表现也很,独立的扶手设计比那种扶手箱的支撑在高度上更加适合。第二排则是3个独立座椅,能独立前后移动和翻转靠背。7座车型只要将第二排座椅上的拉手扣起,就可以放倒座椅顺利进入第三排。尽管其座椅舒适以及空间不如第二排出色,但短途搭载身高178cm乘客毫无压力。作为7口大家庭出游的工具,我们可以安排个头较小的乘员。

  全新C4毕加索行李厢实用性不错,五座车型正常容积达到576升,全部放倒第二排可以扩展为1851升。7座车型在第三排座椅折叠时,能带来732升的容积表现,而放倒第二排的话,这个空间数据立马提升为2181升。

  全部搭载1.6T发动机

  全新C4毕加索全系搭载了PSA集团提供一台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为121kW,1400转速释放240Nm峰值扭矩,匹配的变速箱为6速手自一体。很显然,这一代毕加索车型不再坚持以往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无论是加速表现还是传动效率都跟上了时代潮流。另外,该车变速箱为电子怀挡设计,适应之后操作还是很便利,且这个变速箱有保护功能,如果误操作了换挡拨片,变速箱能不但发出错误提示,还能自动切换到N挡。

  该车底盘部分没有任何悬念,麦弗逊独立前悬挂与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挂的组合符合这个级别MPV的主流。得益于不错的调教,全新C4毕加索悬挂韧性十足。弯道上的支撑力度也足够。5座车型备胎在后备厢地板下面,而7座车型备胎则布置在底盘下方。

  小结:全新C4C4毕加索定位十分明确,就是为3-7人的家庭准备的一款进口高品质MPV。该车不仅保持了法系品牌独树一帜的外观和内饰设计,更拥有超大前风挡和全景天窗的优势,给车内带来了充足采光效果同时还提供了同级车型难以企及的宽敞视野。更有特色的是,这款MPV不但提供了5座和7座版本选择,更在外观以及车身尺寸上有所区分,拥有十足的用车个性。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C4毕加索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