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夏朗

http://auto.sina.com.cn  2015-08-14 07:08:01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夏朗

  指导价:26.56-39.96万元

  优势:官方降价,动力充沛

  不足:外形设计有些保守

  重点推荐:2013款 1.8TSI 标配型 欧V (26.56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官方降价对于夏朗是一个好的契机,这避免了各地实际销售价格不同产生的一些麻烦,同时也让该车具备更强的竞争力。针对7人乘坐的MPV来说,1.8T车型虽然排量不大,但是动力性能足够日常用车需求。1.8TSI 标配型在保持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ESP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的安全基础上,舒适方面亦有许多特点,比如全景天窗、内后视镜自动防炫目、驾驶席电动座椅、GPS导航、定速巡航等实用功能都可以找到。

  外观中规中矩

  夏朗继承了大众品牌传统,夸大的车身以及稳重设计让其赢得了许多成熟消费者的喜爱。夏朗远远看去,更像一台放大版本的途安,不过近距离来看,其身材还是比较魁梧的,作为家用商务都是非常称职的。

  内饰大气简单

  和所有大众车型一样,夏朗内饰设计大气而简单,上手十分容易,这符合MPV的主要特征。双圆盘仪表加以黑底白字显示,不但清晰直观,并且中间行车电脑屏提供的信息十分丰富。夏朗中控台不仅用料非常出色,全部采用软性材质,在装配工艺上也具备了德系车严谨的标准。

  7个座椅布局传统

  夏朗整车尺寸为4854/1904/1740mm,轴距为2920mm,无论哪方面来看都处于同级车型中上水准。夏朗车内座椅为2+3+2的布局,这延续传统MPV的设计。除了给第一排提供充足的头部空间与驾驶视野之外,第二排座椅为3个独立座椅设计,可以调整不同的前后距离,从而保持第二排每个乘客的空间。

  第三排座椅依然可以满足两个成年人的搭载需要,因为只有2个座椅,满载时,甚至比第二排还舒适。夏朗依然采用了侧滑门的设计,开口面积十分宽敞,只不过低配没有采用电动机构,需要手动开启。

  和所有大众车型一样,夏朗行李厢内部十分规整,同时容积达到300升。如果我们放倒第三排座椅甚至是第二排座椅,可以得到一个相当平整的载物平台,甚至可以当做双人床来使用。

  搭载1.8T和2.0T发动机

  夏朗统一配备大众EA888系列发动机,其中1.8T最大功率118kW,峰值扭矩250Nm,而2.0T最大功率提升到147kW,峰值扭矩达到280Nm。和国内的车型不同,这两款发动机都匹配6速DSG双离合变速箱,为湿式离合结构,不仅利于散热且可靠性进一步增强。

  夏朗底盘为麦弗逊与多连杆悬挂结构,这在大众车型上十分常见。换到夏朗上,稳健扎实依然存在,加上电动方向助力的手感顺畅,依然保持了大家最为熟悉的大众车型驾驶感受。

  小结:作为大众旗下的进口MPV,夏朗在保持宽敞的7人搭载空间同时,也提供了充沛的涡轮增压动力,加上标配电子手刹、全景天窗、双区自动空调、后排独立空调控制,其在配置上也有一定的个性。对于喜欢进口以及钟情大众品牌的消费者而言,这款MPV应该较好的满足这一要求。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C4毕加索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